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翁縣長在博茶會叫賣香蕉和柑橘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今年沒有風災雨害,農產大豐收,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外銷量下滑,香蕉及柑橘價格低迷,嘉義縣長翁章梁11月28日在博茶會田野市集發起挺蕉農、挺柑農促銷活動,買1送1,2袋只要50元。翁章梁怕逛市集的遊客提水果太重,還要遊客先放著,上車前再來拿,外縣市的遊客直誇「嘉義的父母官很貼心,很接地氣」。

嘉義縣是農業大縣,今年沒有颱風,雨水又少,山區水果大豐收,但價格卻不美麗,果農心在淌血。

翁章梁28日號召中埔鄉和竹崎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林孟怡在博茶會叫賣中埔香蕉和竹崎椪柑,利用高人氣的博茶會人潮,刺激買氣,挺果農,希望終年辛苦的農民都能賣得好價錢,維持基本生計。

28日挺果農的促銷行動買氣強強滾,農會出貨2噸椪柑和2.5噸香蕉現場叫賣,有遊客一出手就是一整箱,用實際行動挺山區的果農。

翁章梁指出,博茶會人山人海,縣府、中埔和竹崎農會利用假日人潮最多的期間促銷香蕉和柑橘,告訴大家幫幫農民,鄉親都很捧場,一袋一袋的買,賣得很好,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嘉義縣位於北緯23.5度,是農業的黃金特區,中埔鄉及竹崎鄉大多為丘陵地,日照充足,空氣流通,水質潔淨,農業特別發達,尤其盛產各類水果,目前正是中埔香蕉及竹崎柑橘盛產季節,品質好,口感佳,營養豐富,食當季,最新鮮,最好吃。

為推廣嘉義縣的農特產品,縣府12月的5-6日、12-13日和19-20日三個例假日將在國道1號西螺和國道3號東山服務區促銷嘉義縣產銷履歷的椪柑,11月28日起在國道1號中壢、西螺和國道3號古坑,東山、關廟服務區都能買到椪柑和多種農特產品,歡迎消費者多多選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