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黃敏惠市長親頒110年法律扶助顧問聘書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碰到法律問題不知道該如何求助?嘉義市政府法律扶助顧問來幫忙!市府表示,有專業又有熱情的律師,與市政府一起提供法律扶助諮詢服務,保障民眾的權益與權利。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別在15日晚間,感謝律師們的協助,更頒發110年法律扶助顧問聘書,一起繼續為市民服務。

黃敏惠市長表示,當民眾面對法律難題時常常非常無助,因此嘉義市政府特別與律師合作,開辦法律扶助諮詢服務,一周五次為民服務。去年(109年)一整年度,嘉義市法扶諮詢案件共計2,421件,包括民政處1,102件、西區公所550件、東區公所519件以及及社會處250件,有了律師的幫忙真的大大減少民眾的憂慮,不僅保障權利、對於法也更加了解。除此之外,市府法扶諮詢線上申請登記,大大降低民眾舟車往返的時間。

民政處表示,嘉義市政府提供每周5次的法律扶助服務,周一在東區區公所、周二及周五在市政府、周三在西區區公所(上午9:30至12:00)、周四在婦女館(下午2:00至5:00)。同時為了讓民眾安心諮詢不受干擾,市府更於一樓開闢專屬法扶諮詢室,開辦法律諮詢線上申請系統,連鄰近地區鄉鎮市居民都前來現場排隊或網路預約諮詢,顯見法扶業務真為人民所需,也幫民眾解決影響深遠的煩心事。

黃敏惠市長感謝律師們充滿熱誠的心,持續與市府一起服務市民,更期待來年,大家繼續投身於法扶諮詢行列,為守護市民付出奉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