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雉童稻禾」 嘉義市北園國小插秧種稻體驗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北園國小於今(18)日體驗插秧種稻課程,本次活動以「攜手童心,雉童稻禾」為題,在學校老師的指導下,四到六年級的學生聯手合作在學校內的一畝田進行插秧種稻課程。嘉義市長黃敏惠與眾貴賓一同聆聽插秧流程解說後,與北園國小學生體驗插秧種稻體驗,並參觀雞舍,與孩子們一同學習,共度開心的早晨。

市長黃敏惠表示,有一首詩「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這就是插秧的詩。北園國小的校本課程結合社區特色,它位於嘉義市的西北方的農業區,學校能夠善用社區資源,讓孩子去體驗,是很令人感動的事;今天寒流來襲,孩子們一方面體驗插秧,另一方面是環境教育,讓他們懂得珍惜,愛護這塊土地;祭天儀式代表用敬重的心,向天地感恩,接下來插秧體驗,讓我們體認到插秧是一步一步往後走,「退步原來是向前」,這是人生的哲理。

市長黃敏惠說,透過這樣的環境教育課程,讓孩子學習感恩,這樣感恩的心就是教育的精神;北園國小旁邊有水資源中心,讓孩子瞭解到這是對文明進步的城市必要的設施,所有的孩子瞭解之後,才會對環境保護更加珍惜,期待孩子們對環境都有永續的觀念,未來才會更加美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