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消防績優人員頒獎 黃敏惠市長表達滿滿感謝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為表揚績優消防、義消(包括婦女防火宣導隊、鳳凰志工隊、睦鄰救援隊、特種搜救隊、民間救難團體(包括水上救生協會、水中運動協會、救難協會、紅十字會嘉義市支會)等人員,消防局特別119消防節的今天舉辦消防績優人員表揚典禮,市長黃敏惠親自前往,感謝警消、義消、志工義工朋友,在第一時間搶救市民脫離危難、保障市民生命安全與財產,黃敏惠市長說,有警義消的守護,讓嘉義市更加幸福。

致詞的開始,黃敏惠市長向所有警義消祝賀「消防節快樂!」,黃敏惠市長說,消防工作不僅危險、更是辛苦,在救災現場,千鈞一髮之際,分秒必爭搶救人民生命與財產。不僅需要經驗與智慧、更需要整個團隊的合作,而嘉義市之所以能夠幸福又安全,就是因為警義消日夜不間斷地守護。

消防局表示,109年總計受理火災案件計有441件,捕蜂、捉蛇等為民服務等其他案件1624件,全年度救護出動14861次,救護人數更高達13022人次;其中救護防守線更是超前部屬,在119撥通的那一刻就啟動救護機制。109年起各分隊皆備有1台以上「12導程心電圖機」,藉由12導程心電圖設備及DACPR流程,讓嘉義市急救成功率由去年23.81%大幅提升至29.64%。

另根據內政部統計109年1月-11月火災發生率,嘉義市是全台最低的城市。消防局表示,全台火災發生率最低,代表嘉義市防火教育成功、事前預防做得好,同時消防局努力推動民眾安裝住警器,並提供高危險群場所、三大弱勢族群及65歲以上長者,優先免費裝設的策略,也發揮降低火災發生的效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