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嘉義市羽化場休息區首創「療癒咖啡BAR」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殯葬管理所於羽化場家屬休息區內設計「療癒咖啡BAR」在今(20)日正式啟用,內設有投幣式咖啡販賣機,仿咖啡館空間設計,搭配柔和燈光、BAR區設有休閒圓桌椅、花飾、掛圖並提供手機免費充電插座,讓治喪家屬在等候親人羽化時段,喝杯溫熱咖啡與家人互訴心聲撫平傷痛,獲得民眾相當好評。嘉義市長黃敏惠與殯葬管理所所長盧春霖等眾貴賓與等候家屬寒喧、使用咖啡機、參觀溫馨療癒室,並且稱讚設計師林家再優化療癒咖啡BAR,提供溫暖的服務氛圍。

殯管所呼應黃敏惠市長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幸福城市的理念;緣起治喪家屬一句話:「在羽化場家屬休息區等待往生親人火化時間約2個小時,如能有杯咖啡陪伴家屬談談心中的話,是一個非常療癒的服務。」,觸發殯葬管理所一個創新服務的想法,於是洽商統一速邁自販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投幣式咖啡販賣機,該公司願意提供一台試賣,於去(109)年底12月3日試賣成效很好,投幣飲用率高,民眾反映良好。

殯管所於是再進一步規劃設計「咖啡BAR」小空間,布置柔和燈光、小桌椅、花飾、美照掛圖及手機充電插座,讓治喪家屬在等候親人羽化時段有一個與家人傾吐心聲、商談後續家務善後、平靜紛亂的情緒及提供手機充電的空間,整個場域設置完成後,使用率頗高,為嘉義市殯管所增添一處悲傷療癒的空間,展現貼心溫暖的服務氛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