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小英總統參訪中埔長照園區和耿赫智能農場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總統蔡英文1月22日由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吳玉琴等人陪同,分別參訪中埔鄉三合一長照園區和耿赫智能農場。小英誇讚中埔五星級的日照中心可以做為示範點,對於農業導入智慧與科技的栽種技術,小英總統期勉年輕世代的農夫在政府和科技協助下,可以開拓出新世代的農業。

中埔日照中心是結合老人食堂、長青活力站和日間照顧中心等三種服務的長照園區,由縣府委託財團法人私立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營運,是目前嘉義縣最具特色的老人照顧據點。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表示,中埔日照中心108年3月啟用,是一座具有歷史特色的建物,內部保留原有老建築獨有的「木桁架」設計,中華聖母基金會減少室內隔間,擴大照顧視野,降低長輩對於空間的混亂感,也讓工作人員隨時可掌握長輩狀況並及時提供協助,目前同一時段可以服務24位老人家。

翁章梁向蔡總統表示,他來自農村,很清楚對日照服務的需求者很多,嘉義縣有18個鄉鎮市,目前已成立15間日照中心,正積極佈建朝中央政策目標、1國中學區至少1日照邁進,並持續盤點縣內閒置空間,鼓勵有意投入的單位或個人設置日照中心,增加各鄉鎮市佈建數,不只增設據點,包括設置小規模多機能中心和團體家屋,服務多元需求的家庭及提供失智者妥適的照顧服務,減輕照顧者壓力。

小英向日照中心的老人家說,中埔長照園區做的很「速西」,政府會「開錢」讓設備和服務愈來愈好,她要祝福每一位長輩大家攏健康,身體愈來愈好。

小英總統隨後轉往太保市參訪「耿赫智能農場」,農場主人張耿赫因深刻體會溫室土壤鹽化問題,109年經嘉義縣政府邀請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及太保市農會合作,在農場設置示範田執行「溫室暗管排水、養液滴灌與生物炭改良之綜合技術試驗」,藉由設立土壤暗管與養液滴灌技術,以智農監測設備來評估溫室作物的增產效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