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學校防疫工作再升級 黃敏惠市長感謝捐贈物資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今(20)日在南興國中舉辦「110年各公立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會議」,市長黃敏惠特別感謝松田建設有限公司捐贈酒精噴瓶2萬5,000瓶,及台灣康匠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本市學校特教老師教學使用的友善透明口罩3,500個,讓學校防疫工作再升級。

勇媽市長黃敏惠感謝松田建設陳明松董事長捐贈酒精噴瓶,作為學校防疫重要的一環;感謝台灣康匠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林克強經理,捐贈特教教學用友善透明口罩,讓聽障孩子看得到說話者表情,讓學習不因防疫中斷。並強調防疫不能有缺口,大家一起努力做好防疫。即將要開學了,感謝各校努力動員消毒,我們給孩子寒假作業,紀錄活動軌跡,這能讓孩子藉機思考,並與家長產生對話,因此疫情能夠機會教育孩子如何因應,這很有意義。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感受到幸福。「1.2.3.4幸福快樂嘉義市」:幸福城市第一名、快樂指數第二名;施政滿意度第三;城市光榮感全台第四,這些都是來自各位的努力打拚。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感謝松田建設捐贈酒精噴瓶,讓本市公立國中和國小中高年級學生人手一瓶,且所有老師、教職員、廚媽、工友等都能拿到;而去(109)年宣信國小黃金木校長向台灣康匠徵詢,因此嘉義市獲得全台首先由台灣康匠捐贈特教老師透明口罩,足以應付一學期使用。

台灣康匠因緣際會得知聽損小朋友的需求,對於小眾市場也很關注,因此研發透明口罩,創造友善的環境,預計四月之後就可開始量產並捐贈。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全國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延後開學4日,嘉義市各國中小學及幼兒園大動員,開學前透過各種消毒法寶清潔消毒,讓孩子擁有安全無虞的就讀環境。

為強化防疫工作,落實校園新生活運動,市府除已陸續發放7,840盒(39萬2,000片)口罩,也補助及配發702支額溫槍予嘉義市所屬國中小學及公私立幼兒園,並且全國唯一於寒假前發放「寒假活動軌跡記錄表」,提醒家長及學童放假也要持續防疫。

林立生處長於109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前也提出7大防疫措施,包括:開學典禮全面改成線上或廣播辦理;各校應收齊寒假活動軌跡記錄表以備查驗;落實校園防疫「三要一動」:進入校園應維持戴口罩、勤洗手、落實量測體溫及下課出來動一動;教導學生利用酒精噴瓶消毒學習環境;利用嘉e卡配合校務系統APP,與家長共同守護學童健康;社區大學、樂齡中心、補習班及課照中心強化防疫作為,市府將不定期稽查;即時提供校園防疫關懷輔導,守護嘉市學童健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