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嘉市玉皇宮玉皇上帝聖壽大典 黃敏惠虔誠祈福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今天是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嘉義市唯一,且最早主祀玉皇上帝的嘉邑玉皇宮湧入信眾參拜祈福。嘉義市長黃敏惠今(20)日特別前往主持祝壽大典,與各界貴賓依循古禮祝賀玉皇大天尊萬壽無彊,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更感謝廟方與信眾都能做好防疫工作,載口罩、做好「三手」-拱手、不握手、勤洗手保健康。現場鳴鐘擊鼓,氣氛莊嚴隆重。

黃敏惠市長於致詞時表示,昨(19)日晚間11點到今天凌晨,玉皇宮就湧進一波波虔誠的信眾參拜,大家在廟方的引領下,莊嚴隆重的迎接玉皇大帝聖壽。正派善良的鄉親們扶老攜幼共同來此祈求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而「防疫工作做得好,玉皇大帝也會誇讚。」今年嘉義市各廟宇持續配合防疫,規劃最好的動線,並確實做好消毒工作。虔誠的黃敏惠市長更與所有貴賓、志工互道恭喜,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奉獻與熱心,嘉義市有大家一起拚,人潮滾滾來、經濟旺起來。

位於嘉義市安和街的嘉邑玉皇宮於民國38年創建完成,與南嶽殿、龍山大廈宮(城隍夫人祠)三廟鼎立,奉祀主神玉皇上帝。而農曆正月初九是玉皇上帝(天公)聖誕萬壽之日,玉皇宮於每年天公生日子時(即前一日晚間11時至當日凌晨1時)一到即鳴擊鐘鼓各108響、準備平安圓供信眾食用,並於初九上午11時舉辦祝壽大典,吸引信眾到場參拜。

市府民政處表示,玉皇宮在除夕、天公生的人潮眾多,防疫措施包括工作人員頭戴透明面罩為民眾量體溫、乾洗手、噴酒精;更加派人手實施人流管制,正殿人數最多容留20人;筊杯、籤、籤詩櫃也將定時消毒。嘉義市各重要宮廟,包括城隍廟、九華山地藏庵、文財殿等以單一動線參拜、戴口罩、乾洗手、勤消毒等防疫措施,讓市民歡喜走春拜廟,越拜越平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