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天主教會嘉義縣私立曉明幼兒園新建校舍動土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使用超過一甲子的朴子市私立曉明幼兒園老舊教室,今天由縣長翁章梁和天主教會嘉義教區署理吳終源、朴子市長吳品叡、縣議員黃鉦凱等人主持新建校舍動土,曉明幼兒園辦學品質擁有極高評價,招生年年滿額。翁章梁表示,在出生率低迷的世代中,曉明幼兒園招生不受少子化影響,實在是不簡單。

1976年立案迄今的曉明幼兒園,建築物老舊,漏水及壁癌的問題層出不窮,既有空間規劃及多數設施、設備已不能滿足現今的幼教課程活動需求,教室數量也有限,無法再招收更多的孩子,天主教嘉義教區決定重建校舍,在縣府協助下,舊校舍2020年順利拆除,並核發重建工程建築執照,2月26日動土。

新建校舍斥資8000萬元,預定2022年完成的全新教學校舍,樓高3層,有6間教室、禮堂及多功能教室各1間,還有辦公室、廚房和餐廳等空間。

翁章梁表示,農曆過年前,縣府舉辦年菜送暖活動,曉明幼兒園的小朋友們暖場表演,打鼓的可愛模樣到現在還讓人印象深刻,明年小班及幼幼班的小朋友就可以到新教室上課,在新的戶外空間遊戲、活動了。

為嘉義縣照顧及培育許多優秀的子弟的曉明幼兒園,近5年來年年滿招,2018年成為準公共幼兒園後,因每月費用降到4500元以下,減輕了家長的經濟負擔,教學成效深獲家長肯定與支持,核定的90名招生名額年年額滿,甚至需要排隊等候補,園方因此承受許多人情壓力。

新建教室完工後,教室間數增加,學習環境將更安全、更完善、更舒適,由於幼兒園對面預計興建三期國宅200戶,因應未來學生來源增加,招收名額將申請提高一倍增加到180名,滿足家長們的需求。

翁章梁勉勵幼兒園老師一定要相信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這句話,幼兒園是小朋友第一次離開家庭、進入教育體制學習團體生活的地方,小朋友的啟蒙教育從這裡開始,老師必須修鍊成「耐煩」的個性,否則容易有情緒或過激行為,如果老師無法「耐煩」,就表示選錯行業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