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28事件74周年嘉義地區檔案史料展開幕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228事件74周年嘉義地區檔案史料展,2月26日在嘉義市二二八紀念館開展,展出以嘉義縣民為主的受難者資料。翁章梁縣長指出,台灣人努力追求民主自由數十年,終於讓228從禁忌變成國定假日,台灣人一定要理解228事件,一起面對這段歷史,才能走出傷痛,面對未來,讓台灣更勇敢,更堅強。

228事件發生迄今74周年了,台灣人用愛及和平走過這段歷史傷痕,傷痛可以被原諒,但不能被遺忘,這段歷史教會了我們,應該朝向尊重各族群文化、和平共存及台灣優先方向持續前進。

嘉義縣政府與嘉義市228事件研究協會合作,由協會整理出「臺南縣警察局呈送陸軍21師228事件自新自首名單」歷史資料,展覽人物為嘉義縣自新人數366人,自首21人,受難者共387人,以當時的政治氛圍,這些人幾乎都是蒙受不白之冤。

縣府和協會希望透過這次展覽,公布當時登記在冊的受害者名單,藉由宣傳與展覽,還原事件真相,尋求社會公義,還給受害者清白。

翁章梁26日中午聽取嘉義市228事件研究協會理事長江榮森詳細解說每一份珍貴史料和檔案的背景,並向多位受難者家屬致意及合影。

翁章梁指出,台灣人一定要了解228事件,因為它對台灣這塊土地影響既深且鉅,過去黨外人士用228事件控訴外來政權對台灣人的迫害,台灣的民主化與自由化跟228事件有絕對的關連,這次展出嘉義縣的受害者史料,鄉親有空可以來看展,看看你住的地方當年曾經有人經歷過這起歷史事件,大家一起面對這段過去和傷痕,更要一起為未來的台灣努力。

這次特展除了2月26日至3月21日在228紀念館展出外,後續將規劃在嘉義縣受難者居住的鄉鎮(新港等5鄉鎮市公所)展出,讓縣民更深入了解這一段歷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