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嘉義縣樂齡假牙萬人受益 有感政策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翁章梁實現「最想做的事。」嘉義縣樂齡活動假牙補助萬人受益,有感政策4月1日迎向第3年,40家合約院所、18鄉鎮市共51處服務點,完成10,724位長者假牙裝置,滿意度高達92%,逾萬名長者再擁好牙,享受健康咀嚼幸福。

「假牙補助」是翁章梁縣長「最想做的事。」,從長者的需求出發,「樂齡活動假牙補助」是他上任批示的第一件公文,為滿足大量牙醫資源的需求,帶領縣府團隊,獲嘉義縣牙醫師公會支持,爭取扶輪社捐贈「口腔保健醫療專車」,深入阿里山豐山、來吉及六腳、東石鄉等無牙醫村,並於衛生所佈建牙科診查椅,讓每個鄉鎮都能提供假牙裝置服務,迄今已有40家合約院所、51處服務據點、近60位牙醫師加入服務,牙科照護鄉鎮涵蓋率達100%,全縣65歲以上長者計10,724人受惠,滿意度更高達92%。

翁章梁縣長說,「讓嘉義縣老人有一口好牙」是他的心願,補助老人活動假牙政策需要很多人的努力,才能順利推動,我們用很多策略讓假牙裝置更便利,除了40家合約院所外,有「口腔保健醫療專車」巡迴偏遠地區、也有6家衛生所提供假牙裝置服務,樂齡活動假牙補助會持續辦理,鄉親不用擔心來不及申請、要有耐心等候。

衛生局趙紋華局長表示,牙齒與健康息息相關,影響層面從生理、心理甚至社會人際關係,更是長者預防及延緩失能的重要關鍵,假牙裝置啟動以來申請踴躍,衛生局也經常收到許多長輩的正向回饋,如終於可以大口吃雞腿、清楚講話、體力變好,開心唱歌..等的分享,提醒長輩裝置後要經常使用,有咬合不適應者,請務必定期回診調整,一般鄉親也要隨時注意口牙健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