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全力挺社工 工會、公會 攜手打造友善環境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4月2日是台灣社工日,也是我國社會工作師法在86年頒布的日子,嘉義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2)日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新嘉義座,舉行「社工日、挺社工」活動,嘉義市長黃敏惠、立法委員王美惠與多位議員,以及嘉義市社會工作師公會、社工代表等共同出席,「工會、公會、公部門」共同以倡議與行動,為社工打造更友善的職業環境。

黃敏惠市長說,「工會、公會、公部門」一起用實際的行動挺社工。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共同完成,社工更是其中最重要、最關鍵的力量。要打造一個友善社工的職業環境,需要中央、地方、企業、工會與公會共同攜手,從政策、制度到執行細節,繼續精進調整,讓社工無後顧之憂。

與所有貴賓一起聆聽嘉義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的心聲,黃敏惠市長表示,社會越來越複雜,我們無法期待完美,但是我們有勇氣「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黃敏惠市長呼籲,中央不僅在政策要與時俱進,更應給予地方政府更多支持,打造友善社工的執業環境。嘉義市政府更將以「嘉市零回捐」「強化網絡」「支持專業發展」等三大政策,以實際行動力挺社工。

今嘉義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的夥伴以戲劇方式,提出「社工不是志工」「社工不只是勞工」「社工應有合理工作條件」等三倡議,期待提升社工人員的工作條件與執業地位。嘉義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陳皇廷說,社工都有一顆敏感、願意付出奉獻的心,願意從事社工,通常也不求名利;因此,社工照顧社會、社會也應該挺社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