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兒童節--話劇傳愛活動 也讓愛說故事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百合扶輪社(2)日下午於文化局音樂廳辦理「兒童節--話劇傳愛活動」,此次活動由嘉義百合與國際扶輪3470地區扶輪社結合豆子劇團公益演出,並免費招待350名早療中心及新住民家庭成員欣賞。

黃敏惠市長感謝嘉義百合扶輪與國際扶輪3470地區扶輪社結合豆子劇團安排今天活動,藉由劇團表演探討社會問題,也是我們要學習的生命課題,多看看不一樣的觀點,能激發社會更多的愛與關懷。兒童節快到了,祝孩子們兒童節快樂,期望兒童權利都能受到保障,社會更加和諧。

嘉義百合扶輪社楊塵社長表示,許多人問我,為什麼不直接捐贈給三個單位,因為我們要透過劇團演出,把故事搬到舞台上,讓更多人了解,就能把手臂伸得更長,把愛傳給更多人。

國際扶輪3470地區陳清鏗總監感謝嘉義百合扶輪社主辦活動,並表示扶輪社今年主題是「扶輪打開機會」,讓需要幫助的人能打開機會,今年的工作目標則是關心孩子的成長、提升孩子教育,因此今天的活動非常有意義。

今日安排「沒有不一樣」以及「飛飛的奇幻城堡」兩齣戲,期望大家關懷新住民,並用同理心了解特殊孩子的世界。透過劇情,讓父母藉由孩子的眼睛看世界;從孩子的觀點,回頭檢視與孩子的相處模式。因此表演不單只是一群演員在舞台上熱情演出他們的戲碼,也讓觀眾一同參與。

活動剩餘款將全數捐贈嘉義市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民雄薪傳二手書店最強館長黃金山所推動之孩童伴讀計畫,以及嘉義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辦理新住民孩童獎學金。

社會處表示,台灣新住民人口已超過56萬多人,新二代人數也持續成長,截至110年1月底,嘉義市新住民也有5,155位,嘉義市設置「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新住民相關支持性網絡及各項福利服務。市府也委託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每年服務嘉義市地區早療家庭。市府非常感謝由嘉義百合與國際扶輪3470地區扶輪社結合豆子劇團的公益戲劇演出,透過戲劇告訴大家用最大的包容與同理心來尊重差異,讓社會更加溫暖與和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