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文學與美食 「與作家有約-中央噴水池文學講座」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獨有的「中央噴水池文學講座」去年首次舉辦後,深獲各界好評,今年邁入第二屆,將結合文學及美食,融入嘉義市的城市特色及知名美食小吃,並邀請全國知名飲食文學作家分享「幸福城市-嘉義的慢食生活」。首場講座將於4月10日博物館登場,由華人文壇中具高知名度的作家焦桐帶來「味道福爾摩莎」的精彩講題,為民眾爬梳美食的共同記憶。即日起開放報名,全程免費,場場精彩,籲請文學愛好者們趕緊手刀報名。

文化局指出,109年度中央噴水池文學講座,邀請各領域傑出人士抵嘉,分享文學閱讀及書寫經驗,為市民朋友開啟文學生命之泉,佳評如潮。承繼前一年度的文學講座,今年將結合文學及「食」為題材,除了文學的滋養,也加入嘉義市的美食特色,舉凡嘉義雞肉飯、沙鍋魚頭等,因此今(110)年將以美食文學為主題,邀請全國知名飲食文學作家,與大家分享飲食日常中,乘載著多少豐富的在地文化底蘊。

中央噴水池不僅是嘉義市地標,更孕育許多人才,早在一百年前就已文風鼎盛。嘉義文學如中央噴水池位處嘉義的核心地位般,絢爛奪目。此次2021「與作家有約-中央噴水池文學講座」,將帶來嶄新的主題,透過文學及美食的碰撞及對話,重新喚回民眾舌尖上的記憶,探索常民的飲食生活。

文化局也預告接下來還有五場講座,場場精彩。美食文學作家舒國治將在第二場講座中帶來「台灣吃,何等美妙!」精彩內容;第三場由作家李昂講述「吃美食需要學習嗎?」;第四場「在地與他方,我的創作花園」由作家鍾文音帶領民眾遨遊她的創作花園;第五場邀請作家吳德亮以「帶著文學來找茶」穿梭品茗史;最後壓軸則是由作家邱一新帶來「求吃若渴,食言不肥」精彩講座。自四月起,每個月皆有一場,讓位處北回歸線23.5度上的嘉義市天空,充滿濃濃的藝文氣息及美食想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