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嘉有社企‧城市新活力」社會創新企業創業競賽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首次辦理「社會創新及社會企業創業競賽」,今年以「嘉有社企‧城市新活力」為號召,鼓勵市民能認識並投入社會企業,實現自我及發揮所長,此次圓夢計畫總獎勵金100萬元,預計選出10個團隊,每團隊10萬元的創業圓夢金。今(9)日上午在市府8樓會議室舉行社會創新及社會企業創業競賽說明會,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帶領市府團隊及貴賓一同啟動魔球,標語轉動代表競賽正式啟動,讓新崛起的經濟實力勇敢築夢並在嘉義市綻放光彩。

政府應扮演「引水人」的角色,帶領城市的發展,黃敏惠市長表示,社會企業是時代潮流也是現代重要的趨勢,大家一起來創業與創新不但解決了城市問題更是挑戰自我。在今(110)年擴大課程至60小時以及加入了總獎金100萬元的競賽等,鼓勵嘉義市民一起來參與及上課,發揮自己無窮創意與創新的力量。

社會處表示,嘉義市政府繼去年一系列社會企業課程後,首次舉辦「社會創新及社會企業創業競賽」,編列100萬元,預計選出10個團隊,每團隊10萬元的創業圓夢金;另導入業師輔導制度,每個團隊都有專業的顧問至少陪伴4個月的時間,嘉義市政府會與您一起走過創業初期的篳路藍縷,從培力、補助、創業、陪伴、輔導等不同面向切入,讓嘉義市成為兼具經濟發展與社會公益的友善創業的基地。

活動現場倒數啟動儀式,在黃敏惠市長身後氣球被戳破降下四個紅布條,顯示此次競賽四項標語「充權女力」、「社會創新」、「社會企業」以及「創業加值」。

4月17日(星期六)上午10時在嘉義市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將舉行第2場次說明會,不論是有社會創新或社會企業構想的團隊、公司行號或是非營利組織,只要符合資格條件,歡迎報名參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