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翁縣長和同學、長輩一起動手玩科學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第7屆全民科學月9日在義竹國中開幕,縣長翁章梁和同學、社區老人一起玩科學闖關遊戲,從活動中獲得科學知識與技能。翁章梁說,科學研究所延伸的科技,能改變嘉義的產業升級和繁榮發展,也能讓一個國家興盛、領先全世界,看到社區阿公阿嬤和同學們一起玩科學,很讓人感動。

為了奠定學生科學教育基礎,培養學生科學概念、科學態度、科學方法及參與科學活動興趣,以及推動全民科普教育,由嘉義大學、成功大學等多所學校承辦的第7屆全民科學月9日開幕,科學闖關由成功大學、嘉義大學教授指導義竹國中師生及頭竹社區老人家擔任關主,永慶高中、慈濟志工團隊、嘉義市體育協會、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精心設計關卡,等著學區國小師生及社區民眾一起來挑戰,讓參與的同學和民眾體驗科學的奧妙,從中驗證書本上的知識,發現原來科學就在身邊,十分有趣。

嘉義大學教授連經憶還特地到社區指導老人家進行科學活動並擔任關主,各項有趣的科學活動,都讓老人家們驚呼連連,真正落實了全民科學。

翁章梁也和老人家、同學一起體驗闖關陣容,大玩「吸管笛DIY」、「把水倒光光」、「以手汲水」、「以筷提碗」…等多項與科學有密切關係的闖關遊戲,下午還有國二學生的飛行營活動,一整天都在玩科學。

翁章梁指出,嘉義縣要從農業大縣轉型為農工大縣,成功爭取科學園區及國家級無人機研發測試驗證中心,科技對嘉義縣未來發展很重要,唯有科技才能創造就業機會,帶動產業發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