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賴副總統贈匾新塭嘉應廟「護國祐民」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2日到布袋新塭嘉義廟致贈「護國祐民」匾額,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新溫嘉應廟主任委員蘇秀英、布袋鎮長陳鳳梅、縣議員蔡瑋傑、蔡信典等地方人士皆到場共襄盛舉。

翁章梁介紹,新塭嘉應廟奉祀主神為九龍三公,在九龍三公保佑下,全台各地信徒身體健康、平安順心,也祈求九龍三公讓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結束,天降甘霖解除旱象;藉此次贈匾活動,除表示對九龍三公、諸聖神佛、代天巡狩由衷感謝,更可增進信徒間的互動、凝聚組織向心力。

新塭嘉應廟是嘉縣布袋鎮主要信仰中心,布袋鎮新塭嘉應廟每年農曆3月27日都會舉辦極具地方宗教特色、沿襲數百年歷史的「衝水路、迎客王」廟會,來自各地友宮和陣頭共襄盛舉,眾家神明在人手一柱清香的信徒簇擁下,陸續集結在新塭大排王船碼頭,參與這項十分特殊的廟會活動。全台信眾塞爆王船碼頭,場面盛大、熱鬧。

嘉義縣西南角的布袋鎮,東接義竹鄉、西臨台灣海峽,北與東石鄉為界,南隔著八掌溪與台南市北門區為鄰,八掌溪北側出海口的新塭、好美里,更是明鄭時期先民來台拓墾要津,除完整的自然生態景觀外,嘉應廟「衝水路、迎客王」已成為濱海結合宗教與文化最具指標意義的觀光活動,結合在地豐沛的自然生態景觀資源,為布袋的觀光注入了活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