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嘉義縣國中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一技在身,亮麗一生!嘉義縣國中技藝教育學程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會4日隆重舉辦,由縣長翁章梁親自表揚460位國中技藝競賽前五名學生,各國中展現包含電機電子、動力機械、商業與管理、家政、餐旅、食品、設計、動力機械、農業、機械、化工、藝術、醫護等12項職群,包含3D列印、機械設計、VR、觀光導覽、時尚造型等學習成果。

翁縣長肯定在場技藝優異的學生,能堅持理想、一展長才,也期勉學生在面對全球化產業競爭與人才跨國界移動等挑戰下,需要精進技藝基本能力,才能強化台灣國際競爭力,對接全球最先進的科技未來產業,因此嘉義縣落實技職扎根、學用合一,協助學生能與在地產業無縫接軌、培養人才,朝「農工大縣」目標大步邁進。

教育處代理處長李美華表示,十二年國教著重學生多元學習、適性發展,嘉義縣對於技藝教育的推展不遺餘力,109學年度共開辦180班技藝課程,每年都約有六到七成的國三生修習技藝教育課程,除此之外,還有四所國中辦理技藝專班,透過技藝課程與競賽等實做的學習,練就一身帶得走的職場技能,希望讓學生在各領域發光發熱。

此外,李美華指出,加上嘉義縣第二所職業試探及體驗示範中心也即將建置完成,讓更多國小學童可以進一步瞭解自己的職業性向,找出適合自己未來發展的專業項目與興趣。

今年嘉義縣國中技藝教育競賽、頒獎與成果發表,由嘉新國中與萬能工商承辦,今天的活動分為競賽頒獎、動態表演、靜態展示,另邀請高職獲得全國高中技藝競賽金手獎選手現身說法,將自己學習技藝課程並參加比賽的親身經驗傳遞給學弟妹們,鼓勵他們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並努力朝目標邁進。

教育處指出,期望藉由今天表揚及成果展活動,鼓勵師生不斷進行技術的反思、創新與經驗分享,為工業4.0專業人才培育投入專業技能與資源,也希望同學能找到自己的興趣,規劃未來的生涯,訂定明確的目標並努力實踐,學習如何經營人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