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全國之冠 和睦國小創客發明展獲3金4銅1特別獎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和睦國小學生在2021 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臺灣選拔賽活動中,一舉拿下3金4銅及1特別獎,成績居全國之冠!縣長翁章梁在中埔鄉長李碧菁、縣議員陳柏麟等人陪同下,7日上午前往學校親自肯定學生,並聆聽各組學生的創意發明,在學生逐一解說作品理念時,更令翁縣長頻讚歎孩子們的創意無窮,實在太厲害了!

今年獲得金牌獎的三項作品分別是「高效衛生施肥系統」、「追熱滅火飛彈車」及「自動換水水族箱」,及解決台灣所面臨的非核、空污、藻礁及缺電問題的特別獎作品「高效能發電系統」等,四項作品都是結合現代潮流的AI設計及兼具環保、便利及實用的發想,頗富生活創意,值得研發。

翁章梁分享,透過創意發想,創造不同的東西解決周遭所發生問題,很多創意來自基本的概念,透過這些創意點子,未來將有很大的擴展性,在這麼多參賽隊伍中,和睦國小的孩子們脫穎而出榮獲3金4銅及1特別獎,實屬難得,令人敬佩!

翁章梁談及,藉由科普教育,讓孩子們的想法及意見能被聽見,透過教師們的指導,相互交流、衝擊底下所創造出的東西不論好或壞,過程中思辨、創意發想的精神對孩子一輩子影響很大,期待這群小小科學家,未來能持續發揮創意,解決人類所面對的問題。

和睦國小在校長陳振興擘劃下,校務推動績效卓著,歷年來由陳勝哲主任及校內多位老師協助指導參賽,自2013至2021年代表嘉義縣參加「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臺灣選拔賽活動」共獲得4金7銀21銅7佳作的好成績,在發明展賽事中獲獎件數已連續8年全縣第一,成績斐然;今年更一舉獲得3金4銅1特別獎佳績,成績居全國之冠,未來將持續為嘉義縣在全國競技舞台上發光發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