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雲縣61屆科展頒獎 暨第7屆全民科學日啟動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雲林縣第61屆公私立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頒獎典禮今(7)日上午在元長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舉行,今年共有204件作品參加競賽,選出6件代表雲林參加全國賽,縣長張麗善親自到場頒獎,除嘉勉得獎老師及學生外,也預祝在全國賽能榮獲佳績。會中同時表揚6位優良指導老師,並由張縣長等人以「氮氣實驗-水晶寶寶」為主題啟動雲林縣全民科學日。

縣長張麗善致詞時表示,恭喜所有參加科學展覽獲獎的同學,今年共有204件作品參賽,有81件進入決賽,其中6件將代表雲林參加全國賽,感謝許多老師連續5年、10年奮力不懈指導孩子,激發孩子的好奇心跟興趣,培養創意思考及邏輯能力,讓孩子能在科學展覽展現創意。

張麗善指出,縣府非常重視孩子在智慧科技方面的啟發,雖然雲林資源較不足,但縣府努力縮短城鄉差距,將在土庫越港分校設立智慧教育中心,把科學這項學科打造得更完整,希望讓雲林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除了教育領域外,未來縣府在農漁畜牧業上也會努力提升,打造雲林縣成為智慧科技城市。

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今年的科展頒獎典禮結合全民科學日啟動儀式,希望鼓勵各校提供學生更多實際操作機會,讓學生把所學知識應用在實務上。科展的每一件作品都是由學生聯合創作,有助於團隊合作精神的培養,透過科展,能讓家長共同參與,也能鼓勵學校老師關注孩子的科學學習,共同培養孩子對科學的興趣。

邱孝文表示,今年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有許多作品的研究主題是從日常生活中著手,老師同學們發揮創意並創造實用價值,可以發現科學教育扎根偏鄉已逐漸展現成效。今天總計有204件作品報名,分別為數學科(國中28件、國小9件)、物理科(國中11件、國小18件)、化學科(國中8件、國小10件)、生物(國中18件、國小14件)、地球科學(國中6件、國小4件)、生活與應用-機電與資訊(國中6件、國小4件),和生活與應用-環保與民生(國中16件、國小52件)。

經過評審團嚴格評選,計81件作品獲佳作以上之獎項,其中雲林國中、僑真國小、維多利亞小學、正心高中、東和國小、三崙國小等6件作品,經評審推薦參與今年於嘉義大學蘭潭校區所舉辦的第61屆全國科學展覽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