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母親節禮物 灣橋社區發展協會樓梯輔助椅啓用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竹崎鄉灣橋社區發展協會7日舉行慈恩抱報曁樓梯輔助椅啓用儀式,由竹崎鄉素人畫家侯美蓮及社區民眾捐贈,將義賣油畫所得與捐款捐贈樓梯升降椅設備給灣橋社區發展協會,共募得40多萬元。

縣長翁章梁、陳明文立委夫人廖素惠、竹崎鄉長曾亮哲等貴賓特別在母親節前夕揭牌啟用,盼提供失智照顧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的長輩使用,作為社區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侯美蓮為在地居民,自幼對繪畫有濃厚興趣,潛心自學自然寫實的油畫創作,平時也熱心於社區事務,在得知社區為解決社區長輩及行動不便者無法上下樓梯的問題,欲籌措經費購置樓梯升降椅設備時,主動將其多年努力珍藏的畫作,全數捐獻給灣橋社區作為購置基金,翁章梁特別感謝侯美蓮為社區無私的奉獻,令人感動與敬佩。

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高達20%以上,邁進超高齡社會,為全國最高,讓長輩生活健康、快樂、有尊嚴,一直是翁縣長的重要施政目標,社區照顧體系的建構在縣府團隊及在地組織的努力下,巷弄長照站已經開辦189站,涵蓋率將持續朝65%努力。

翁章梁表示,除了讓長輩能健康吃,快樂動也很重要,因此嘉義縣特別與中正大學合作精準性運動教學,來社區為長輩們做體能運動教學,針對長輩的肌肉和肢體動作做適當的運動教育,讓長輩快樂甲百二;在母親節前夕,翁縣長也在現場逐一贈送康乃韾給長輩,攜手與長輩切蛋糕慶祝,更祝福所有長輩母親節快樂,社區內洋溢著歡樂氣氛,溫馨動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