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母親節 嘉義縣政府與海基會共同關懷陸配姊妹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母親節前夕,嘉義縣長翁章梁、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聯合陸委會、移民署舉辦「關懷兩岸婚姻家庭母親節活動」,陪同這些遠從他鄉來而來的母親,度過一個溫韾的母親節。

陸配姐妹首先驅車前往同是姊妹們所打造的西羅亞特色園區,聽取嘉義縣西羅亞全人關懷協會馬敏理事長、嘉義縣新住民茶藝文化協會魏珍群理事長、嘉義縣新住民婦幼關懷協會鄒宗瓊理事長和新住民關懷之家創辦人趙春梅等人簡報並進行交流,也讓與會單位見識嘉義縣新住民澎湃且熱情的能量。

隨後翁章梁邀請海基會與陸委會、移民署、陸籍團體和姐妹們在縣長官邸餐敘,席間與各機關代表零距離交流,輕鬆互動。

詹志宏表示,關懷兩岸婚姻家庭是海基會最重要的任務之一,陸委會、移民署、嘉義縣政府和海基會是一個服務團隊,有任何需求,都能透過服務團隊的任何一個成員,儘速獲得即時協助。

翁章梁說,嘉義縣新住民人口數約1萬3,300人,逐年增加,組成比例高過於全國,是嘉義縣重要的人口族群。一段異國婚姻的結合,背後面臨許多挑戰,必須仰賴政府建立完整的服務支持網絡,以有策略的方式,提供在地性支持與服務,社會局將持續強化服務工作,讓嘉義縣成為一處多元色彩且充滿力量的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