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市防疫戰鬥營 黃敏惠體驗互動防疫知識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為讓防疫結合科學,嘉義市政府今年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展出「110年嘉義市防疫戰鬥營」,(7)日市長黃敏惠親自參加開幕典禮,並實際體驗互動遊戲。防疫戰鬥營以高互動體驗搭配遊戲闖關,寓教於樂介紹傳染病病徵、傳染途徑及防治方法等,開展以來已吸引超過160萬人次參觀,最適合親子共學。

黃敏惠市長感謝科工館與國衛院的努力,把超人氣展覽帶到嘉義。曾幾何時,我們現在到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雖然大家都已養成習慣,但我們更要從知識下手,透過寓教於樂的遊戲,讓我們了解到登革熱、流感與新冠病毒,有了知識就能用正確的態度面對,大家一定要把握機會來這裡參觀,讓孩子學習新知,參觀同時也請大家務必做好防疫工作。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陳訓祥感謝國衛院提供專業內容,再與科工館策展團隊異業結盟,才能產出這麼好的作品。科學家研究規律,博物館則從事教育工作,建立學習者科學素養,把科學知識運用到生活中,同時也希望未來與嘉義市有更多合作機會。

為深入淺出的教導防疫知識,市府與科工館合作,引入超人氣常設展「防疫戰鬥營」,讓市民不需要到高雄也能學習到防疫知識。本次策展主題以「登革熱」、「流感」、「新型冠狀病毒」為主。其中登革熱、流感主題強調機器與人的高互動體驗,以有趣的遊戲介紹各種流行病基本知識與防治做法,並以漫畫方式呈現「新型冠狀病毒」,文字簡單幽默,讓民眾用輕鬆愉快的心情了解艱深難懂的醫學知識。

國衛院與科工館合作推出的「沃爾巴克氏菌-登革熱生物防治法」主題也是另一個熱門項目,藉由模型及標本觀察雄、雌蚊特徵差異與習性,進而認識防疫新科技,黃敏惠市長也特別伸手進去箱內體驗。

本特展將於110年5月8日至6月2日、每日上午8點半至下午4點於嘉義市東區體育館展出,歡迎嘉義師生及親子前來參觀,輕鬆學習如何防治傳染病。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展覽採單一出入口管制,場內人數管控在100人以下,民眾入場參觀請務必戴口罩、量測體溫及實聯制登記。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