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防疫經驗分享 張麗善支持重返WHA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讓台灣防疫經驗分享到全世界, 張麗善表示,支持中華民國重返世界衛生大會(WHA, World Health Assembly)

縣長張麗善表示,中華民國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是國人多年來的願望,防疫不分國界,過去一年多以來,新冠肺炎在國際上的傳播仍無法得到有效抑制,不過在台灣,疫情仍能有效控制,在人民與政府齊心防疫下,牢牢守住了防線。

張麗善指出,有鑑於台灣防疫的傑出表現,近期國際間對我國重返世衛的訴求開始重視及支持。七大工業國集團(Group of 7)5日外長會議發布公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發表官方新聞聲明,均指出應恢復台灣在國民黨政府執政時期於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地位,其在擔任立法委員時也曾經到日內瓦爭取台灣加入WHA擔任觀察員,但當時的國際政治環境無法成功,直至後來2009年國民黨執政時代台灣才獲邀成為WHA觀察員,自此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但2017年政黨輪替後再次被排除參與。

張麗善說,國際政治角力反覆無常,但健康是人類的基本需求且是普世價值,台灣人民的健康權益不能夠被因為無法參與國際組織而被犧牲。在這全球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緊要關頭,台灣人民應該超越黨派之見,支持政府參與國際重要活動並成為積極分享及有所貢獻的成員,期待這次中華民國台灣能以適當身分,順利參與即將於本月24日召開的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