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麥寮高中體育競賽及繁星升學成績亮麗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麥寮高中近年來體育成績亮眼,無論是排球、棒球、籃球、田徑及跆拳道都有傑出表現,加上今年繁星升學錄取率高達92%,縣長張麗善今(11)日在教育處長邱孝文陪同下,到麥寮高中嘉許學生們的優秀表現,並肯定校方的用心與付出,雲林縣議員林深、林建鴻、吳蕙蘭、許留賓及麥寮鄉長蔡長昆、麥寮鄉代會主席韓青山等人也到場為麥寮高中喝采。

縣長張麗善指出,近來麥寮高中在體育方面表現亮眼,除了國、高中男生排球代表隊參加全國甲組聯賽,榮獲國中組冠軍、高中組季軍外,成軍兩年的高中女籃也拿到乙組第四名;110全中運雲林縣22面金牌中,麥寮高中的田徑高中女子組就佔了4面,不只個人打破大會紀錄,接力賽也表現突出,跆拳道也獲得銅牌1面,成績相當優異。

張麗善表示,縣府一直都很支持體育發展,除了補助或協助向中央申請體育場地修建及設備經費,提供選手更優質的訓練環境外,也積極協助麥寮高中成立體育班、聘任專業運動教練、提供運動績優學校體育班獎助學金等,讓學生能無後顧之憂的發展運動專長,希望透過軟硬體互相搭配,為雲林培育更多優秀體育選手,不僅為雲林爭光,也能為台灣在國際發光發熱。

張縣長說,麥寮高中雖然位處偏鄉,但只要用心經營,也能有令人驕傲的成果展現,看到今天踴躍出席的林深、林建鴻、吳蕙蘭、許留賓等在地議員,以及蔡鄉長、代表會韓主席、歷任家長會長、地方體育會、廟宇主委與各協會的負責人就不難發現,麥寮高中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現,是因為有他們做麥寮高中的後盾,相信在大家同心協力的支援下,麥寮高中的表現必定能越來越好。

麥寮高中不只在體育方面表現亮眼,這幾年在升學方面也有令人驚艷的表現,今年 62位同學參加繁星升學有高達92%的錄取率,共有有57位錄取;其中還包含一錄取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國立大學含清、交、成、中央、中正等共24位國立大學,若加上獨招錄取台灣師範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台北教育大學、國立體育大學等,則共34位錄取國立大學,成果非常豐碩。

麥寮高中校長林正雄表示,今年麥寮高中在體育及繁星方面成績亮眼,非常感謝地方及縣府的幫忙,尤其近2年麥寮高中只要有需求向縣府反映,例如聘任專業排球教練、增加公費生招生名額、體育班增班等,張縣長幾乎都會支持,也感謝鄉公所、代表會、村長、地方團體及協會等支持麥寮高中,這是麥中的福氣,希望縣府能持續在體育場館修繕、當選國手獎勵辦法及增加公費生名額等方面給予協助,幫校方留住優秀選手,讓麥中體育成績更上層樓。

麥寮高中家長會長韓青山也說,麥寮高中在今年全中運中獲得非常優異的成績,雲林縣雖然資源較不足,但張縣長非常用心強化體育設備及公費生補助,希望張縣長今日造訪麥中聽到校方、麥寮地方人士及學生們的聲音後,能訂定一套完整的運動選手獎勵及公費補助制度,讓雲林子弟能循著制度,為自己的運動生涯努力。

張縣長表示,針對校方提出增加公費生名額及學生當選國手的獎勵辦法等,她會跟教育處妥善規劃,滿足學校及孩子的需求,也感謝麥寮公所、代表會、台塑六輕等大力贊助支持,讓縣內各項運動賽事得以推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