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際護師節 黃敏惠表揚優良、資深護理人員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與嘉義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於今(11)日在嘉基舉辦「國際護師節慶祝活動」,頒獎表揚40位優良護理人員、75位資深護理人員,嘉義市長黃敏惠親往祝賀,會中並進行「傳燭光典禮」,由資深護理人員點燭傳燈給在場的護理人員,象徵薪火相傳、生生不息,並且宣誓忠貞職守,守護市民健康。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所有護理師的用心,尤其嘉義市的醫療品質領先全國,是因為在這邊有很多奉獻、努力的醫療團隊共同達成的,還有更可貴的是甚至她們運用創新、創意,運用在工作上,非常令人感動,就是要讓病人得到更好的照護;感謝一年多以來在防疫上的努力,守護市民健康,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於這個月5日公布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嘉義市於非六都16縣市中勇奪醫療衛生、教育品質及藝術文化三項目金獎,其中醫療衛生不僅奪冠,更是全國最高,也是連續三年榮獲第一名殊榮,這份榮耀是屬於大家的,祝福大家國際護師節快樂!

嘉基姚維仁院長表示,經過一年多的防疫,大家辛苦了! 現在疫情詭譎多變,國內外都如此,更要小心做好防疫的工作,妳們是站在防疫的第一線,非常辛苦,今天藉著國際護師節,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也祝大會成功。

嘉義市護理師廖彥琦理事長表示,護理人員在防疫、重大災難中扮演重要角色,邁向健康過程中,護理人員永遠站在第一線,都不缺席;今年5月5日是助產師節,恭喜嘉基護理部督導陳碧惠榮獲110年全國助產優良人員,她積極推廣「溫柔生產體驗教育」,在新生兒降低的時候,讓女性緩解生產疼痛,希望這些照護,能推及到全民健康中;美商蓋洛普民調發現,美國最受民眾尊敬前五名職業第一名是護理師,獲得82%民眾青睞;在國內2021年的調查中,護理人員在整體表現、瞭解民眾需求、社會貢獻上,都有明顯提升,這有賴大家的努力。

另外,今年護理用品創新得獎者前5名都是聖馬的護理姐妹,創新第一名是洪憶雯的「行動貼心小秘書 大腸鏡檢查前Line通訊軟體提醒」,利用通訊軟體將大腸鏡檢查簡介影片及圖示化衛教資訊提供病人及家屬參考,讓病人返家後可再次複習,加深印象;創新第二名是李宜庭的「神奇魔術帶、血管胖嘟嘟」,讓護理人員單手即可操作,並因病人手臂選擇大小,免除遺漏鬆綁導致意外發生。

衛生局表示,嘉義市有3,718位護理夥伴守護民眾的健康,執業人數為119.99人/每萬人口(全國平均60.84人/每萬人口),全國排名第一,充實的醫療與護理資源,守護著每位嘉義市民。市府將藉由政策面的努力,改善護理職場、資源、健保護病比給付連動、增加護理人員薪資福利制度、提請護病比立定法源等,讓護理同仁有更好的工作環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