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做好防疫 黃敏惠主持疫情應變指揮中心會議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嘉義市政府(4)日下午召開嘉義巿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指揮中心會議,由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主持,衛生局報告嘉義市防疫作為,同時針對未來疫苗大規模開打提出「嘉市快打」規劃方案,因應大專院校學子陸續返鄉推出「自熱區返鄉學子採檢專案」,守護市民健康與安全。

市長黃敏惠表示,疫情變化多端,嘉義市防疫工作從未停歇,市府全體同仁努力推動各項防疫工作,目標就是要讓人民更安心。黃敏惠市長也呼籲,敬請市民朋友減少縣市之間的移動,「人停下來、病毒也會停下來」,是降低疫情最有效的方法,請市民朋友在這段時間一定要忍耐,共同抗疫。

除了積極防疫之外,衛生局也針對未來疫苗大規模開打提出「嘉市快打」規劃方案,衛生局說,未來在中央宣布全民接種、疫苗全面到位之後,嘉義市將動員醫院、診所及衛生所施打疫苗,同時也將設立長照機構、社區接種站等施打點,更將規劃體育場等大型場所等施打疫苗,以安全、防疫、快速、便利的方式加速施打。

同時市府規畫「自熱區返鄉學子免費採檢專案」,守護嘉人健康,衛生局說,針對雙北、基隆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等熱區返鄉無症狀學生,且學生父母任一方或學生本人設籍嘉義市,可以前往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採檢,僅供線上預約、不受理現場排隊掛號,預計6月8日開始預約,6月9日正式啟動,每天預計採檢120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