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雲林縣辦理 失能老人親屬照顧津貼發給計畫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了減輕家庭照顧者照顧家中長者壓力及經濟負擔,於108年7月2開始試辦「雲林縣失能老人親屬照顧津貼發給計畫」,服務推展迄今109年度服務人數為194人,累計人次為1930人次,總執行經費為5,767,437元;110年6月,補助人數達199人,累計人次為778人,落實家中照顧者照顧長者之辛勞,同時提升親情共融契機,促使長者老有所終。

張麗善縣長表示,雲林縣老化程度全國居第四位,當面臨照顧問題時,許多人為了家庭工作蠟燭兩頭燒,對家庭照顧者來說,睡眠、健康、自由與工作皆受到影響。家庭照顧者的生活與經濟壓力,容易受到忽視,而照顧是不眠不休的工作,對於家庭照顧者而言,照顧工作佔據了他們的生活,不僅個人的需求以及發展機會被剝奪,當中所面臨的照顧困境及經濟壓力可想而知,是以雲林縣政府運用麥寮汽電股份有限公司促協金新台幣20,304,000元辦理「雲林縣失能老人親屬照顧津貼發給計畫」,4月發補助金已達778人次,截至4月底執行經費為新台幣233萬7,000元。

社會處林文志處長表示,本案辦理期間每月受理新案平均8案左右,每月核定人數呈現正成長,除受益人數逐漸增加外,部分民眾透過本案津貼,進而轉而使用相關長照資源,有效發掘長照黑數,實際幫助雲林縣照顧者照顧辛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