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嘉義縣多元線上畢業典禮 創造專屬回憶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疫情警戒均提升為第三級,為持續落實防疫工作,避免不必要之移動及集會,教育部函文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辦實體畢業典禮,並得審酌彈性改採線上轉播方式辦理畢業典禮。

經查嘉義縣各校辦理畢業典禮情形,仍有7成以上學校採線上辦理畢業典禮,形式包含線上轉播、視訊、各平台直播(如Youtube直播、Facebook直播)、提前錄製影片等,影片內容包含校園巡禮、照片mv等,結合各校特色,發揮創意,辦理屬於自己專屬回憶的畢業典禮。

此外,雖有學校停辦,但也另外設置畢業祝福專區供師生觀賞,或採線上預錄影片播放,讓畢業生依然收到學校誠懇地祝福。

嘉義縣各級學校原定畢業典禮期程如下,高中端為6月4日至9日,國中端為6月10日至16日,國小端為6月16日至22日,高國中端的畢業典禮已於前兩周辦理完畢,本周即將迎來的是國小端的畢業典禮。

縣長翁章梁也事先錄製祝福詞影片給所有的畢業生,希望讓大家感受到縣長對於畢業生的重視與用心,影片中,翁縣長不只引用最近火紅的動畫「鬼滅之刃」,期勉國小畢業生和主角炭次郎一樣永保樂觀奮鬥,並在學習的生活中找到正面思考的力量。

翁章梁也鼓勵高國中畢業生學習李安導演不放棄自己的夢想,透過不斷的努力,把阻力變成助力,把創傷變成勳章;影片最後,仍不忘叮嚀各校師生持續落實防疫作為,如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來共同守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讓我們成功的對抗疫情。

本次祝福詞影片也依據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第九條(e)規範,額外加入手語翻譯,維護身心障礙者權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