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盼疫情降溫 嘉義東北扶輪社捐贈水冷扇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醫療單位及各地區設立戶外篩檢站,醫護人員揮汗如雨進行篩檢,造成醫護人員身心壓力甚重,嘉義東北扶社有感於醫護人員的辛勞,17日捐贈17台大型水冷扇及45桶次氯酸水與嘉義縣政府作為防疫及篩檢專區使用,縣長翁章梁也頒發感謝狀,對民間團體與政府共同防治疫情及守護第一線醫護,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

嘉義東北扶輪社長賴權富獲悉醫護人員篩檢上需求,與服務主委黃裕仁及理監事們透過通訊軟體視訊方式召開會議,討論購買大型水冷扇捐贈與嘉義縣政府作為防疫及篩檢專區使用,並透過通訊軟體網路群組號召社友一同參與,短短時間內募集到25.5萬元,購買17台水冷扇。

賴權富指出,這17台水冷扇可以大幅減緩醫護人員篩檢時的辛勞,縣府為體恤長輩比照日本「宇美町」式施打疫苗,使用水冷扇來增加散熱得以使接種疫苗民眾情緒較為舒緩,施打後減少感染的可能,更為安全建康。

賴權富也呼籲,在疫情時期,邀請社會各界一同發揮愛心,協助醫護人員,並照護自我健康,減少疫情影響,也希望藉由捐贈「水冷扇」讓疫情早日降溫,回歸原本生活!

此外,國際獅子會300D1區嘉義地區獅友也捐贈嘉義縣一座正負壓採檢艙及20多萬元的防疫物資,獨立式正、負壓分艙分流設備,打造友善篩檢環境,建置在嘉義長庚醫院前篩檢站,縣長翁章梁也於今日上午親自前往現場,感謝獅子會慷慨捐贈,造福醫護與篩檢民眾,齊心抗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