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嘉義縣國小教職員工第一波疫苗施打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國中小教師新冠肺炎公費疫苗首波施打,將於7月21日正式起跑,這是繼幼兒園和兒童課後照顧中心教職員於7月9日施打完畢後,對教育人員防護及提升免疫力的一大保障,盼學校教職員工在接種疫苗後,擁有防護力及健康力,持續照護莘莘學子。

嘉義縣政府獲中央分配疫苗2493劑,依中央規劃先從國小教職員工施打,本縣特開設山、海兩區大型接種站,依學校所在的區域,就近施打,希望以一天的最短的時間完成上列人員施打作業。

教育處表示,為加快疫苗施打效率,統一於7月21日分山、海兩地同時開打,山區在民雄國中設置接種站,海區在永慶高中設置接種站,施打時間為上午8點30分至中午11點30分、下午12點30分至15點30分;海區在永慶高中活動中心,施打時間為上午9點至11點30分、下午1點至3點30分。

國中、高中教職員工部分,教育部現正進行造冊資料審核作業,俟核定後名冊送達與疫苗配送完成,即儘速展開施打規劃與作業;另未列第一波施打名冊學校人員將依教育部規劃期程,辦理第二波造冊與施打作業,讓所有老師在開學前都能完成疫苗接種。

另外,為服務上班族,不受時間限制,更加方便打疫苗,嘉義縣首波夜間接種站將在19日晚間6點開打,截至目前共531人預約;翁章梁也提醒18歲以上民眾,趕快上「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預約,須先完成意願登記後選擇疫苗類型,待接到簡訊通知後再進行預約接種;尚未收到簡訊的民眾,會於後續媒合預約疫苗後,收到簡訊通知,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