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方便上班族接種疫苗 嘉義縣夜間接種站開打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為服務上班族,不受時間限制,更加方便打疫苗,嘉義縣首波夜間接種站將在19日晚間6點開打,截至目前共531人預約;縣長翁章梁在朴子市長吳品叡、縣議員黃嫈珺陪下,晚間親自前往朴子國中視察。

翁章梁指出,此次施打對象為50歲以上,許多人仍在工作,白天不一定有空前來接種疫苗,因此特別開放夜間施打,方便民眾能挑選下班後的方便前來施打地點及時段。

對於嘉義縣設置夜間接種站服務,民眾蔡小姐分享,自己雖然不用上班,但平時需要在家照顧孫子,感謝縣府的貼心服務,正好能讓她在媳婦下班後,有人能接手照顧孫子,方便自己在傍晚前來接種疫苗;「下班後就能打疫苗,很方便啊!」張先生說,自己在是使用app上網登記,接著選擇下班後夜間時段接種,大力肯定的縣府的用心。

「大家的辛苦都是為了群體防護力,就連夜晚、周末都沒有休息!」翁章梁說,這段期間所有團隊都很辛苦,不僅是醫護,包括警察、清消人員等,看著所有人的投入感到非常感動,感謝大家的付出,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很快能度過疫情,回復過去正常生活。

同時,翁章梁也再次呼籲「有登記,才有疫苗可以打!」,未來下一輪開放登記後,18歲以上民眾,務必上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登記接種意願,才能共同建立起嘉義縣的群體防護力。

民眾在完成意願登記後選擇疫苗類型,待接到簡訊通知後再進行預約接種;尚未收到簡訊的民眾,會於後續媒合預約疫苗後,收到簡訊通知,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

截至19日,疫苗接種使用率98.9%,全縣人口覆蓋率21.44%,翁章梁喊出,嘉義縣將全力拚疫苗施打率,希望在7月底前達成蔡英文總統的期待,全縣覆蓋率達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