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版「基」智醫生生活 嘉基外科醫拍公益片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韓劇「機智的醫生生活」熱播,嘉義基督教醫院五位外科醫師也用一分鐘的短片,帶觀眾走進手術室,一窺忙碌緊湊的外科生活。他們提到,嘉基現有的手術室空間已使用近30年,雖然仍能安全運作,卻無法與許多新穎設備相容,參與影片的方前量醫師說,就像老車雖然還能開,但很多新零件都無法安裝。服務資歷近30年的涂啟文醫師則表示,目前正在興建的「智慧手術大樓」對雲嘉地區的百萬人口而言,是項重要里程碑,希望大眾一起支持,「許多急重症的病患,就能夠留在嘉義好好治療。」

回憶起26年前的冬天,一位盲腸炎併發肝臟衰竭的老先生住進加護病房,涂啟文醫師足足照顧了他26天,每天早晚都前去訪視,老先生最後仍然過世了,其家人卻沒有太多指責,反而語帶寬慰地感謝醫師照顧。涂醫師說,那一刻他突然想通,當病人有難時,一定要與病人站在同一側,而不是一有問題就劃清界線,這樣溫暖的人文關懷,也是硬體升級之外最重要的價值。

  手術室是外科醫師無聲的夥伴,涂醫師回想起剛到嘉基服務時,手術室只有四間,時至今日,智慧手術大樓將以23間手術室的規模守護雲嘉民眾健康。同樣參與影片的張家銘醫師強調,即將引進的「複合式手術房」整合了影像檢查及手術空間,手術流程更有效率,骨科的黃儀鴻醫師也說,複合式手術房對「脊椎微創內視鏡手術」助益良多,病患安全也更有保障。影片唯一「女主角」許育甄醫師則表示,期待手術大樓落成後,能成為一個對醫護、病患及家屬更加友善的環境,

  這五位外科醫師各有專業,但都抱持著「盡力將『最好』提供給病人」的信念,當他們聽到醫院要建全國第一座手術大樓,用更新穎的設備、更好的環境服務病人時,立刻義不容辭參與拍攝,並且模仿近期當紅的韓劇劇照,希望帶起話題,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成就這件好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