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第三輪預約開打 翁章梁大力呼籲登記才有疫苗打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截至22日中午12點,嘉義縣第三輪疫苗接種共21003人預約,為全力拚疫苗接種率,縣內4大醫院、10家合約診所及18鄉鎮衛生所,包含9場千人接種站、39夜間接種診次,共開設118場接種時段待命,縣長翁章梁今日也特別前往民雄、朴子、太保、水上、中埔大型接種站視察。

翁章梁說,以前人見面時都問候著「呷飽未?」,現在則是關心「打疫苗了嗎?」,他形容對抗疫情像是一場持久戰,不像是面對颱風能於事前充分準備後、事後針對災情應變,過一陣子便能度過緊張繁忙的狀態;新冠肺炎自去年開始防疫,今年進入社區感染後,衛生單位幾乎未有空閒時間,全力總動員齊心抗疫!

翁縣長特別感謝在鄉鎮市公所及縣內四大醫院、全體防疫人員投入下,嘉義縣單日最大接種量可到1萬人,他也再次呼籲「要登記才有疫苗打!」,希望大家能主動關心親友接種疫苗狀況,相互鼓勵踴躍接種疫苗,主動協助不善3C操作者線上登記、預約疫苗,為嘉義縣六成的群體防護力共同努力!

截至昨日,嘉義縣疫苗接種使用率96.17%,全縣人口覆蓋率22.40%;第三輪嘉義縣共32家醫療院所投入,23至28日間118場接種站待命,同樣開設夜間時段,方便上班族群,第4輪起再加20家合約院所,普及接種便利性。

此外,繼嘉義縣國小教職員工完成第一波疫苗接種後,嘉義縣國中、高中教職員工將於7月26日山海區同時開打,山區在新港國中設置接種站,海區在東石高中設置接種站,施打時間為上午8點30分至中午11點30分、下午12點30分至15點30分。

衛生局提醒,5月11日至5月23日已接種第一劑AstraZeneca疫苗陸續滿10週將接種第2劑的民眾共計2694人,原醫院接種者可至嘉義長庚、慈濟、灣橋、朴子等4大醫院網站預約第二劑特別門診;由衛生所或慢防所接種者,則依名冊通知接種,也可自行至預約平台預約登記;另鼓勵18歲以上民眾盡快上「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預約,中央會陸續媒合發送通知簡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