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烟花襲 嘉義市長黃敏惠視察第一線防災整備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為因應烟花颱風可能帶來的強風豪雨,嘉義市長黃敏惠今(23)日特別前往後湖抽水站、大型抽水機佈設點之後庄直排一、盧山橋視察。黃敏惠市長感謝市府、工作團隊,更提醒一定要注意烟花颱風可能帶來的強風、西南氣流豪大雨,守護市民朋友安度天災侵襲。

黃敏惠市長視察後湖抽水站、後庄直排一時表示,多年前八八風災的豪大雨,讓中南部遭受極大災害,因此防颱除了強風,更要注意難以預測的雨量,市府各單位、各項工程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嚴防強風豪雨。黃敏惠市長強調,除了後湖、湖內抽水站,市府也在低窪地區預先佈設了13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嚴防豪雨;在後湖抽水站也有準備沙包、太空包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黃敏惠市長也呼籲,防颱工作要全民一起來,請大家一起清空洩水孔阻塞物、固定招牌盆栽,提高警覺共同防災。

視察完後湖抽水站、後庄直排一大型抽水機佈設之後,黃敏惠市長也特別前往本市重要工程現場,盧山橋改建工程,聽取工務處與廠商防災整備簡報;黃敏惠市長有感而發的表示,盧山橋改建是非常困難的工程,我們都在寫歷史,一肩扛下最不好做的為嘉義市未來努力;請大家一定要全力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平安,更要注意工程的各項防災整備,讓我們一起努力安度颱風。

工務處表示,烟花颱風來臨前夕,黃敏惠市長前往位於省道台一線牛稠溪橋旁的後湖抽水站視察,該抽水站接牛稠溪、面臨忠孝路,收集工業街(第五河川局屬防汛道路)、保忠一街、保忠三街、保順路等雨水下水道系統地面逕流水,再彙整排入牛稠溪,有效解決後湖地區水患問題,保障該區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工務處說明,嘉義市2座抽水站--後湖抽水站及湖內抽水站代操作廠商已完成抽水機測試及運轉,豪雨期間全時派員進駐操作維護,一切準備工作完善。

因牛稠溪50年洪水位高於後庄排水10年洪水位,出口閘門放下將導致後庄排水之內水無法外排,必須利用所設置的滯洪池跟移動式抽水機降低低漥處淹水機率,市府也在後庄直排一佈設大型移動式抽水機,為豪大雨做準備。

最後一站,黃敏惠市長前往本市重大建設東義路及盧山橋改建工程現地,聽取簡報說明新盧山橋A1、A2橋台施工進度,工務處說明,因橋台施作打除既有堤防,並以鋼板樁打設臨時設施,位於嘉義縣端的A2橋台鋼板樁已完全打設完成,並加設太空包防止沖刷;嘉義市端的A1橋台也打設9M鋼板樁、堆疊太空包,嚴防洪水。颱風豪雨前更定期派員檢視周邊排水系統,注意東義路低窪易淹水地區狀況,隨時以抽水機等各項措施協助排水,降低淹水機率。

工務處提醒,颱風期間,民眾應保持危機意識,可利用手機及平板電腦下載「愛嘉義APP」,即時掌握雨量水位等各項訊息,或「嘉義市水情」觀看即時水情影像資料;住家前洩(排)水孔請勿覆蓋、阻塞,避免雨水無法即時宣洩造成積水,另外道路側溝及大排,若有阻塞排水不良等現象,請協助清理或通知當地里長、環保局或工務處,以利派工前往清疏(淤)。連繫電話工務處水利工程科(05-2162988)或環保局清潔隊(05-227907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