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開學防疫管理指引 市長感謝各界捐贈防疫物資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今(30)日於南興國中舉辦「110學年度公私立國民中小學開學前防疫戰備會議」,黃敏惠市長表示市府已盤點相關防疫物資,建置「疫情防護網」,感謝學校及民間單位攜手與市府共同努力。市府依循教育部的防疫管理指引,提出了「校園開學3高+e防疫指引」、南興國中購置個人專屬的「管樂蛹室」,讓防疫再升級,守護校園安全,就是守護孩子們的健康,市長特別感謝並頒發感謝狀給8個捐贈用餐隔板單位。

市長黃敏惠表示,在開學前夕,我們做最好的準備,3高+e 就是高規範校園防疫規範、高標準校園開放原則、高品質教學課程活動及+e學的疫情危機處理,請家長安心,開學前的防疫預防工作大家已作足了準備,除了環境清消、各項防疫工作,還有e化學習;當別的地方還在準備校園隔板,但是家長會等單位的大力相助,讓嘉義市2萬4500個國中小生都有用餐隔板,讓家長安心、放心;南興國中別出心裁購置「管樂蛹室」,讓孩子不因疫情的關係停止練習管樂,孩子也自己來學習清消工作,更具有教育價值。

市長黃敏惠特別感謝保證責任嘉義市嘉全果菜生產合作社、財團法人嘉義社區發展教育事務基金會、嘉松麵店、嘉義市家長協會、嘉義市模擬聯合國發展協會、嘉義噴水雞肉飯、豐富家實業有限公司、鴻茂太陽能嘉義總經商等捐贈用餐隔板,讓師生們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避免飛沫傳染,享用美味的營養午餐。

為因應防疫警戒降至二級,9月1日開學孩子們要重新回到校園,市府除了盤點相關防疫物資,建置「疫情防護網」外,依循教育部的防疫管理指引再提出強化作為,包括校園開學3高+e防疫指引,並要求各校落實下列作為:

(一) 校園防疫規範(高規範)
1. 學校工作人員未接種或接種未滿14日者,應配合快篩。
2. 入校(園)全程戴口罩,且生病不入校(園)。
3. 每日量測體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4. 每日進行環境、設施衛生清潔消毒(校園3要1動)。
5. 各場域保持通風,教室全面啟動新風換氣系統。
6. 教室內用餐,應使用隔板且不併桌、不交談。

(二) 校園開放原則(高標準)
1. 家長及訪客原則不入校(園)。
2. 開放學校戶外操場,開放時間:每日6:30~7:20、17:00~18:00,校園應規劃單一入口動線並落實實聯制,其餘校園區域及設施仍不開放。
3. 室內外場館暫停外借,將視疫情狀況做滾動式修正。

(三) 教學課程活動(高品質)
1. 課程活動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並落實課堂點名。
2. 辦理實體集會活動不得超過室內80人、室外300人,並須落實防疫作為。
3. 課程活動應適度調整課程內容並落實防疫措施。
4. 體育或音樂等設備器材應避免共用並加強清消。
5. 校外教學活動應獲7成以上家長同意始得辦理,並落實防疫指引。

(四) 疫情危機處理(+e學)
1. 1班有1位師生確診,該班停課14天,並加強清消;1校有2位以上師生確診,該校停課14天,並全校清消。停課期間改採線上授課。
2. 嘉市校園午餐採用國產豬牛,「五卡」杜絕萊豬及非洲豬瘟產品,供應商提供200萬元保證金,學童用餐安全無虞。

教育處感謝各界對校園防疫的支持,捐贈防疫物資共計有防疫隔板2萬4500組,快篩劑4775劑,口罩(含特教教師口罩)25萬片,防護衣、防護帽、防護面罩各1000組,自動感應酒精噴霧器300組、幼童口罩掛繩5000條。此外,也提供紫外線滅菌燈345台,4G行動網路分享器120組、4G SIM卡700張及線上學習行動載具1855組,讓孩子學習不中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