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行政院全額補助嘉義市肉品、果菜與魚市場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嘉義市肉品市場,黃敏惠市長、王美惠立法委員、溫玉霞立法委員與多位議員,共同聽取農委會簡報,並至嘉義市肉品市場屠宰線現地參觀。黃敏惠市長除向中央爭取全額補助肉品市場冷鏈環保全面現代化經費、果菜魚市場改善等,更向蘇貞昌院長表示,嘉義市是雲嘉南消費中心、更是北台南到南彰化的西部走廊新都心,請行政院大力支持嘉義市文化、交通、城市基礎建設等574.5億經費,讓整個區域都共好。

黃敏惠市長表示,謝謝院長與團隊來嘉義市,院長上次來看的西區全民運動館已進入招標階段,嘉義市是非常努力的在建設。面對非洲豬瘟、萊豬的挑戰,肉品市場需要全方位設備升級,希望中央可以全額補助,同時果菜市場與魚市場的更新經費,也要中央大力支持。嘉義市肉品、果菜、魚市場好,就是對消費者多一層保障,更是支持台灣農產品的重要力量。

除此之外,黃敏惠市長更向蘇貞昌院長表達,請中央全力支持嘉義市全面發展,因為嘉義市是文化、教育、人才的中心,嘉義市好、整個雲嘉南才會好。嘉義市目前還有文化、交通、城市基礎與景觀等面向建設,共需574.5億元,其中文化建設共33.5億元,包括嘉義市總圖園區18.5億元、嘉義舊菸葉廠活化再利用13億等;交通建設共489億元,包括鐵路高架化總經費239億元、嘉義高鐵到嘉義火車站的輕軌250億元;城市基礎與景觀建設共52億元,包括污水下水道、道路與公園、一心十字軸綠網等,這些都需要中央大力支持。黃敏惠市長也特別院長說明,嘉義高鐵站到嘉義台鐵站是全台唯一沒有軌道連結的,若有輕軌將高鐵、台鐵、森鐵、糖鐵、油鐵連結,這五鐵加一將是全台唯一,請中央全力支持。

蘇貞昌院長在聽完簡報後表示,有關嘉義市肉品市場升級,中央全額補助。更要建設最高級的肉品市場,包括冷鏈、環保污水一次一起解決;老屋更新也要多補助,果菜與魚市場也一起,藉此機會一起升級,請農委會全力協助。

有關嘉義市文化、交通、城市建設等建設經費,蘇貞昌院長直接請行政院秘書長統籌協助嘉義市辦理。蘇貞昌院長表示,地方做得好、認真做,中央會跟大家一起,團結起來讓台灣更好。

簡報完畢之後,院長一行在現地視察嘉義市肉品市場第一至四線屠宰線離開。黃敏惠市長會後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感謝院長、王美惠立委、溫玉霞立委,院長這次承諾肉品市場現代化設備提升,除之前核定1.6億元,更會全額補助冷鏈、環保設備經費,讓嘉義市肉品市場現代化一次到位,嘉義市肉品市場會全力配合,果菜與魚市場也會一起升級,有更好的設備,能讓消費者更安心。

嘉義市肉品市場表示,嘉義市肉品市場自1986年10月4日由經濟部核准成立「嘉義市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1990年6月11日開始營運拍賣毛豬,1994年10月增加毛豬屠宰業務迄今,肩負平衡肉類市場價格穩定責任,同時更提供消費者品質優良的肉品,目前全年度交易頭數有21萬5,749頭,屠宰數12萬5,762頭。

未來嘉義市肉品市場將全面升級改善成為現代化符合冷鏈物流與HACCP屠宰線,屠宰線衛生、冷鏈冷藏運送、環保與污水處理,一起到位,預計將於113年完成,將是雲嘉南第一座符合冷鏈物流與HACCP屠宰線。同時,毛豬拍賣量可可望提升至30萬頭、屠宰量將提升為15萬隻;牛隻屠宰量也將成長十倍,變成每日屠宰600隻,年度21萬隻牛宰量的現代化產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