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因應DELTA病毒,嘉義縣校園防疫再升級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近期疫情快速變化,校園群聚事件再起,Delta病毒來勢洶洶,為保護尚未接種疫苗的高國中小及幼兒園學童安全,嘉義縣政府10日發布校園防疫措施升級版,增訂高國中小及幼兒園預防性停課措施及即時性清消作業。

縣長翁章梁表示,因應傳染力強的Delta病毒,縣府採取更嚴格且即時的停課標準,增加措施包含:「若各校(園)有疑似接觸風險個案,授權各校(園)所決定班級或全校(園)停課至少1日」;「教職員工生有1人被匡列為確診者的接觸者,該班停課2日,全校(園)停課1日進行大清消」;「教職員工生有1人確診,該班停課14日,全校(園)預防性停課3日進行大清消。」

翁章梁強調,全校停課清消範圍包含各學習場域及教學設施設備,不會放過校園任何一個角落,面對肉眼看不見又藏在細節裡的病毒,校(園)清消作業會鋪天蓋地的徹底執行。

翁章梁也特別提醒家長如果您的孩子因為停課不用到校,請務必配合別再將孩子送到補習班或安親班上課,提高警覺,保護自己的孩子,也是保護別人的孩子。

教育處指出,各校(園)除了依照升級的預防性停課措施及教育部防疫管理指引外,也必須落實每日量測體溫、實名制及加強環境清消作業,針對廁所、洗手檯、電梯、樓梯扶手、遊戲器材、經常接觸的門把、桌椅面、電燈開關等設施,每天清消至少3次,並與家長暢通連繫管道,師生若有發燒、咳嗽等COVID-19疑似症狀,應避免到校上班、上課,並儘速就醫,如經確診應立即通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