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張縣長參與土庫南平社區產業活化活動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土庫鎮南平社區(12)日舉辦產業活化活動,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縣議員王鈺齊、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等人到場與社區民眾同樂,縣長張麗善表示,南平社區透過農村在生計畫,推展地方產業與特色,期盼帶動更多社區參與,創造良好宜居生活環境。

活動由社區花鼓陣表演掀開序幕,張縣長除了與社區媽媽共舞外,還體驗用在地食材花生、地瓜葉等手做代餐包。張麗善表示,南平社區在縣府城鄉發展處協助下,將社區荒地打造成休閒公園,並致力推展地方產業與特色,很高興看到南平的轉變,社區內充滿活力與歡樂,這也是縣府推動農村在生與社區營造的目標,希望未來縣內每一個社區都能像南平一樣,透過鄉親共同參與,讓社區越來越活潑,產業越來越活化。

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指出,南平社區在105年就通過農再計畫,經過關懷班、 進階班、核心班、再生班共90小時的課程,終於取得農村再生計畫書,活動場域原本是一片荒廢空地,縣府透過農村再生輔導計畫,協助地方整建成多功能社區運動公園,社區也在陳理事長帶領下,逐步將產業活化,從一級生產、二級加工到三級行銷,並凝聚居民向心力,這就是農村再生最重要的意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