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翁章梁宣布 大埔鄉公教員工明年起加給1030元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9月16日上午在歐都納山野渡假村會議室舉辦大埔鄉基層座談會,與地方各界面對面,聽取民意、解決民瘼的承諾。嘉義縣長翁章梁在會上正式宣布大埔鄉公教員工111年起支領偏遠地域加給,每人每月可多領基本數額1030元,受惠的編制內公教員工人數約有106人。

翁章梁表示,為具體解決大埔地區公教人員高流動率困境,縣府人事處不斷與相關單位協調,邀人事行政總處私下實地走訪,第一手掌握大埔鄉的困境,種種努力後終獲行政院來文同意支領加給;大埔地區公教人員除111年起每月領取固定基本數額1030元外,112年起,留任人員在職年資每滿1年,再加發俸額2%的薪資,最高可達10%。

過去,大埔鄉內機關學校雖與鄰近阿里山鄉都同屬偏鄉,但因海拔高度不足1000公尺,且公車站牌都在5公里內,不符原有「地域加給表」規範,因此一直以來都無法支領加給。

行政院於109年實施修正後的「地域加給表」,增加合理化方案選項。合理化方案是授權各地方政府透過多面向指標,重新檢討轄內機關學校地域加給支領情況並予以調整,不同以往只能以「站牌距離」及「海拔高度」為支給條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