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我成年 我承擔—雲林縣高三學生成年禮活動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年滿18歲依法即為成年,亦即民間習俗上的「轉大人」,雲林縣政府為祝福110學年度高三學生正式邁向人生另一階段,今(22)上午特舉辦成年禮活動,由縣長張麗善、與會各校師長為學生代表進行加冠儀式,並祝福追逐人生夢想、築夢踏實。

縣長張麗善表示,青少年朋友年滿18歲為法律認定之成年人,今天特別為高三的學生們舉辦加冠的長年禮活動,來肯定他們,賦予責任與承擔,日後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完全的法律責任;同時也為他們加油打氣,我們雲林的子弟相當優秀,能文能武,甚至在科技方面也有傑出表現,我們在教育上,持續提供更多的優質環境與師資,在師長的帶領與陪伴下,相信同學門學習不寂寞也不孤獨,且能盡情揮灑自我,追逐夢想。

張麗善指出,我們親近青年朋友瞭解他們需求和心聲,希望能招商引資,提供就業機會留住青年,110年3月29日也將勞工處改制為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增設青年事務發展科,具體化落實青年政策具體的推展措施,包括成功爭取中區青聚點計畫、辦理創業知能課程、籌組第1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等,培育及輔導青年事務,並配合各項青年輔導與培育工作,促進青年返鄉留鄉。鼓勵每位青年朋友在合乎情理法的原則下,可以海闊天空地盡情發揮才能、勇敢作夢努力追夢,為人生開展無限的可能。

活動中並表揚榮獲內政部110年度全國孝行楷模的大德工商學生張旻祥,張旻祥表示,從小母親及師長的教育讓他擁有正確的人生觀和態度,即使遇到困境也當作是磨練和挑戰,只要不放棄就會有希望。感謝縣長、師長及社會的關愛,成年後我們將擁有更多的能力和權力去實踐人生夢想和目標,並把握珍惜擁有的一切,努力去追求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美好人生,做個正正當當的雲林子弟。

民政處張政國處長表示,今日記者會開場透過學生以走秀方式入場,象徵成年是人生舞台上一場重要的秀,強調自我價值的重要性。並安排由縣長及師長為學生代表進行加冠禮,並由縣長致贈結合雲林上場logo意象之胸背包給學生,象徵背負與承擔責任,鼓勵成年後能勇於面對未來各項挑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