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市醫師公會「110年醫師節慶祝大會」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從去年到今年,全台、全世界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極大影響,特別在今年五月台灣疫情急遽升溫,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對於民生社稷更是最大的挑戰。在全體市民、醫療體系、市府共同攜手合作之下,嘉義市度過疫情的考驗,醫師正是最核心的力量。在疫情趨緩的此刻,嘉義市醫師公會於(7)日舉辦「110年醫師節慶祝大會」,表揚防疫特殊貢獻獎8位醫師,以及行醫滿40年至55年總計39位醫師,嘉義市長黃敏惠率領市府團隊特別前往頒獎祝賀。

嘉義市長黃敏惠首先表達滿滿的感謝,黃敏惠市長說,感謝所有醫師守住防疫戰線,因為有大家,才能讓人口密度全國第二的嘉義市平安度過疫情,也因為有大家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提昇疫苗涵蓋率,提升市民朋友的保護力。

黃敏惠市長說,抗疫這條漫漫長路,真的非常辛苦,也凝聚了所有人的心。從防疫專業判斷、專責病房籌設與照護、急診團隊嚴密感控、PCR採檢與檢驗量能、到大規模疫苗施打等,每一個環節緊緊相扣,速度要快、更要做到最好,真的非常不容易。也因為有醫師們的支持,嘉義市政府才能努力往前衝,守護市民健康。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是雲嘉嘉南地區的醫療核心,肩負著鄰近縣市近200萬人口的健康照顧與守護工作,大家齊心努力之下,嘉義市勇奪遠見雜誌2021年城市總體競爭力大調查與2021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評比「醫療衛生指標全國第一名」;在康健雜誌2021健康城市大調查也榮獲非6都第二名,是全台第5名,勝過六都的新北市、桃園市及台南市。

嘉義市醫師公會趙善楷理事長表示,抗疫這條路真的非常漫長,新冠肺炎這場可以被稱作是世紀大病毒的疫情,靠著全體人類的智慧,目前平安度過。也要特別感謝市府在疫情期間的協助與指導,凝聚全體市民的信心,共同度過疫情挑戰。

為了感謝醫師們的貢獻,黃敏惠市長也特別頒獎表揚防疫特殊貢獻獎8位醫師,以及行醫滿40年至55年總計39位醫師。包括擔任嘉義市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指揮中心傳染病諮詢專家的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務秘書許國忠;肩負急重症醫療、坐鎮防疫專責病房的嘉義基督教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林明憲;肩負疫苗專責門診、大型疫苗快打站重任的聖馬爾定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陳志誠;急診第一線推動實施嚴密感控的聖馬爾定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陳鴻文;嘉義市新冠肺炎專責醫院之一的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院長李世強;從養護機構防疫到承辦開設集中檢疫所的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副院長陳詩典;嘉義市大型快打站的重要推手之一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號召診所醫師加入支援專責醫院社區篩檢工作的嘉義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趙善楷耳鼻喉科診所院長趙善楷等8位防疫特殊貢獻獎醫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