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縣府 啟動南台灣精準健康產業廊帶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與嘉義縣政府攜手合作,12日下午在長榮文苑酒店舉行「精準健康新視野,啟動嘉義新未來」策略論壇,邀請嘉義地區產、官、學、研、醫各界代表與會,共同探討結合嘉義在地特色的醫療輔具及智慧載具資源,並連結南科園區生醫及半導體產業的跨域量能,整合5G及AIoT等新興科技產業,以數位轉型加速南台灣精準健康產業廊帶發展。

翁章梁說,長期以來,嘉義縣是傳統農業縣,為國內重要糧倉,但隨縣府自行開發工業區、高鐵設站通行,提供嘉義產業轉型的基礎條件,加上近2年美中貿易戰、新冠肺炎等因素,促使台商回流,嘉義產業園區已為國內外廠商進駐投資的重要選項。

嘉義地區有完整智慧輔具產業聚落,縣府近年聚焦發展智慧載具,南部科學園區擁有半導體產業、智慧生醫產業、精密機械產業及光電綠能產業等完整上、中、下游聚落,發展迄今皆已有標準化、無人化及智能化的跨領域技術,藉南科經驗與嘉義在地產業優勢結合,軟硬整合布局,讓創新與研發在地化。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表示,依據國發會資料,我國2018年已轉為高齡社會,推估2025年邁入超高齡,全球受COVID-19影響,須加速精準健康發展,南科是南台灣生醫產業火車頭,與縣府合作匯集在地產業特色,共同帶動嘉義科學園區成為富有文化氣息及高階生醫重鎮,透過鄰近的高鐵站串連南台灣精準健康廊帶,讓科學園區不僅研發新興生醫,更能作為觀光醫療、增長生醫知識好去處。

「精準健康產業」是目前積極籌備中的嘉義科學園區三大主軸之一,透過此次產業策略論壇彙整多方建議,提前布署下世代生醫產業,串聯大南方科技廊帶。

論壇現場擺放多所大學的生醫技術作品,其中包含中正、嘉大、彰師大、雲科大等國立大學,展現學研成效,嘉大以健康食安為題推出果昔、沙拉、排毒水等無毒有機食物,也用綠色萃取技術開發乳酸菌;中正則帶來光感測生物指標檢測儀及高光譜影像智能辨識系統,顯示產官學研合作實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