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打造最暖心的市集 朴通聚落市集溫馨登場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每月第二個週六的朴通聚落市集,13日下午1點至晚上8點在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熱鬧登場,由於剛過完24節氣的立冬,文觀局以「冬懷:憶市集」主題營造市集氛圍,盼以暖心的市集活動,帶給民眾最溫馨的市集回憶,縣長翁章梁也特別在午後親自走訪市集、駐足於園區中欣賞演出,感受現場充滿藝術的浪漫氛圍。

翁章梁指出,未來將投入8000萬元整理鄰近的朴子藝術公園,未來將串聯東石國中、水道頭文創聚落、朴子藝術公園,成為朴子人、海區鄉親,甚至是對文創藝術感興趣民眾,一個休閒逛街、散步發呆的好去處,請大家拭目以待。

本次活動招募30家藝文青創品牌,邀請街頭藝人於現場演出,更結合聚落進駐品牌「好日作工作坊」推出芒果樹下的陶藝學堂,於水道頭日式宿舍裡手做田園小茶碗,感受芒果樹下的庭園風景,諸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遊玩,除了逛市集,還能動手DIY,孩子們各個玩得不亦樂乎。

除陶藝體驗,現場安排7組街頭藝人輪番演出,演出內容包含小丑表演、歌唱、吉他、薩克斯風、小提琴等音樂演出,直到晚間6點30分,盼讓來水道頭文創聚落的朋友們,都能將滿滿暖心回憶帶回家!

「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是嘉義縣第一個文創聚落,前身為日治時代東石國中宿舍群,經嘉義縣政府整修,現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管理,現有9家文創業者進駐,業者類別多元,包含文化歷史、陶藝創作、生活工藝、咖啡輕食、手作烘焙等藝文類別。

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開放時間為周三至周日上午11點至下午17點,地點位於朴子市山通路14號日式建築群(東石國中旁、縣立圖書館對面),歡迎喜愛藝文活動的朋友來此探索,更多活動資訊請搜尋「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FB粉絲專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