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基榮獲勞動部110年 「勞動健康特別獎」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本院11月18日榮獲勞動部110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勞動健康特別獎」肯定,由姚院長代表出席領獎。姚院長表示,嘉基邁入第56年,在上任院長時就宣告,要照顧全體員工,推動這項政策的決心,永遠都不會改變。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致詞時特別提到姚維仁院長帶領嘉基在勞動條件的提升,與工會完成兩次團體協商,勞資關係和諧,並在今日獲得「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勞動健康特別獎」的最高榮耀,相當不容易,特別感謝姚院長的智慧與用心。

嘉基近年從職業安全防範、勞動條件提升及健康促進推動著手,以創造幸福醫院為目標,加強安全衛生文化形塑,以「事先預防與持續改善」為原則,提早因應於硬體改善或流程調整,減少設備或環境造成工作者傷害,達到事先預防之具體效益。為強化員工健康促進,嘉基定期舉辦體適能檢測、健走自由行、健康操競賽等活動及院慶運動會。並由協談中心、院牧部不定期舉辦健康講座、資深員工心靈SPA等各種友善家庭措施、紓解壓力之課程活動,幫助員工建立維持良好工作及生活型態並導入正確身心保健觀念。在健康福利上提供員工健康檢查與醫療諮詢、員工就醫醫療優待、健促衛教講座等,醫療優待亦擴及員工眷屬。本院設有嬰幼中心,提供新手爸媽能在工作與家庭無後顧之憂。

每位員工皆是本院所珍視的重要資產,統計109年45歲以上之中高齡員工人數約為全院員工數36%。為穩定及照顧中高齡及高齡員工,亦提供工時彈性化、專屬健檢方案、健康促進、職場環境優化、職務再設計及樂活學習等,多元福利措施以及各項優質勞動條件的實施,經109年員工滿意度調查顯示,本院員工在工作滿意、工作環境構面的滿意度皆優於各項指標。

姚維仁院長強調,嘉基視同仁如同自己家人,進而提升員工滿意度,為醫院創新績效,未來仍將持續精進職業安全與健康促進相關作為,成為「幸福醫院」的典範標竿。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