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翁章梁北上力推最優質的阿里山高山茶與咖啡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2021臺灣國際茶業博覽會與臺灣國際咖啡展19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嘉義縣政府特別打造「高山茶都」名茶館和「啡嚐嘉義」精品咖啡形象館,嚴選13家茶葉及6家咖啡業者組團北上參展,現場湧入一波波人潮逛攤位採買吃喝,熱鬧滾滾。

20日下午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也親至會場關心,翁縣長在現場品嚐咖啡時,瞬間化身為最佳代言人,在各攤位中認真向民眾介紹,嘉義縣的高山茶與咖啡在全台各項賽事中都拿到非常好的名次,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多多選購!

翁章梁說明,嘉義縣位處於23 .5度北回歸線上,在海拔800至1500公尺的區域,常年雲霧繚繞、日夜温差大、日照充足、空氣潔淨的氣候條件,孕育出臺灣最高品質的高山茶和咖啡。

近年來更導入專業栽培管理工法,產出的咖啡豆品質精良,媲美國際頂級咖啡,經職人精心挑選、加工焙製,使咖啡豆產生屬於嘉義的特殊風味,香醇回甘,讓人難忘。

翁章梁自信介紹,在2020年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競賽中,全國賽20個獎項中,嘉義縣共獲得14個獎項,今年雖因疫情停辦全國賽,但在縣市級地區賽的咖啡媒合會中,日曬處理組特等獎5公斤裝的咖啡生豆競標價以43萬元高價售出,可說是國產精品咖啡中的極品咖啡!

此外,台灣精品咖啡今年8月首次參與國際競標活動,其中嘉義縣的阿里山高山咖啡標出每磅500美金的高價,翁章梁說,可以見到臺灣咖啡品質受到世界肯定!

瞄準疫後商機,嘉義縣各家業者無不卯足全力推廣自家好商品,在高山茶部分,有來自大阿里山茶區無毒栽種的有機高山茶正新園茶業與普茶香茶坊,通過亮點茶莊的FKUO山芙蓉及小山霂茗,清真認證的梅山鄉農會和林園製茶,曾在國內茶葉競賽獲獎的仙記名茶、豆輝健茶院、舜億茶緣與上立名茶,以及從栽種到烘焙都一手包辦的眷茶屋、旅人茶濃和天然莊,每家茶品牌都有各自風格,唯一不變的是對茶的用心,從製作到銷售,不假他人之手,只想把最好的高山茶呈現給消費者。

咖啡部分,邀集曾榮獲多項全國大賽咖啡獎項的優遊吧斯瑪翡咖啡莊園、科子林咖啡莊園、閒雲居咖啡莊園及鼎豐珈琲莊園,取得有機驗證的阿里山咖啡股份有限公司,還有採用自然農法栽種的豆讚咖啡莊園,帶來甘醇、滑順的阿里山高山咖啡與現場民眾分享。

嘉義館帶給民眾的高山茶與精品咖啡,是一種生活,一種讓人回味無窮的生活藝術,品一杯阿里山高山茶,或是沖泡一杯精品咖啡,打造生活中的儀式感,是疫後生活的最佳寫照,嘉義縣不只是賣好茶與好咖啡,更要傳達如何享受一杯好茶與好咖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