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21潮間帶舞蹈節 臺灣與西班牙國際合作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潮間帶舞蹈節2017年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首次舉辦,五年來規模逐漸擴大,近年更擴大格局進行將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臺灣舞蹈平台」與西班牙馬德里「Certamen 編舞大賽」串連起跨國舞蹈平台,共同推動藝術家與舞蹈創作計劃。

21日上午,由縣長翁章梁與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代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潮間帶舞蹈節」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臺灣舞蹈平台」,共同與西班牙馬德里「Certamen 編舞大賽」三方將於今年簽訂備忘錄(MOU)具體合作項目,拓展未來臺灣與西班牙的雙向合作關係,讓臺灣與西班牙雙向學習正式展開,看見身體、舞蹈、文化、教育的跨國界創作與共學之美,重塑臺灣與世界的舞蹈關係,增加兩國交流頻率。

翁章梁說,潮間帶舞蹈節為闡述舞蹈創作理念的舞台,這樣的舞台將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登場,歡迎對舞蹈有興趣或是想認識舞蹈的民眾一同來欣賞;同時今天也在現場簽訂備忘錄,舞蹈的語彙是世界性的,透過南方集結交流,對於嘉義縣舞蹈領域嫁接全世界將有極大幫助,期待舞蹈工作者在與世界連結過程中,不論在視野、思想或在編舞新思潮,都能為台灣帶來最進步的思想。

2021潮間帶舞蹈節其中包含有「嘉義新舞風」培育新興編舞人才,由嘉義縣傑出演藝團隊雯翔舞團連續十年不間斷地投注規劃;同時,臺灣代表性與藝術性首屈一指的布拉瑞揚舞團帶來《#是否》演出。而知名編舞家蘇品文所領軍的嘉義縣新生代舞團—看嘸舞蹈劇場,今年將帶來三場精實的舞蹈創作工作坊和雙舞作《少女須知》和《淑媚》,多元的演出內容,令人非常期待。

2021潮間帶舞蹈節的「舞蹈・南方」臺灣西班牙當代舞蹈創意國際交流,由兩次Certamen交流經驗的蘇品文擔任「舞蹈・南方」嘉義駐地製作人,推出「舞蹈・南方」當代舞蹈創意工作坊及雙舞作展演。當代舞蹈創意工作坊以「一日工作坊」的方式探索「當代」、「國際」、「藝術」在疫情期間的重新思考與創作方法。雙舞作則將帶來蘇品文《少女須知》+看嘸舞蹈劇場《淑媚》嘉義駐地創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