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闖關了解兒童權利 市長黃敏惠祝福孩子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為響應國際兒童人權日,(20)日於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舉辦「大手牽小手・點亮孩子的未來」活動,將《兒童權利公約》4大原則巧妙設計為六大關卡,寓教於樂,讓孩子們對其相關權利能更加了解,市府亦藉由活動宣誓對兒童權利的重視,推動兒童相關議題的決心。

市長黃敏惠表示,11月20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兒童人權日,聯合國在1989年11月20日通過《兒童權利公約》,這項公約的頒布,保障兒童應當享有的權利,無論年齡、性別、國籍,兒童都應該在生活的各個層面受到保護。《兒童權利公約》有4大原則:禁止歧視原則、兒少最佳利益原則、生命權、生存及發展權及尊重兒少表意權,活動依此設計六大關卡,寓教於樂,讓孩子了解到國際兒童公約裡對兒童權利的重視,尤其是兒少的表意權。

黃敏惠市長特別提到,台灣兒童表意權抬頭,今年16歲的中央兒少代表林雅欣,就是來自我們嘉義的孩子,她擔任衛福部事故傷害防制小組正式委員,致力替兒少發聲。從小教育民主的基礎,創造社會和諧的核心價值,讓嘉義巿所有年齡層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巿。

活動亦頒獎「2021創意在嘉GO-兒童權利公約宣導圖設計比賽」優勝作品8名,優勝作品後續將製作成宣導品,達成社會大眾對於兒童權利公約的了解;以及「居家男神好夥伴・有man照顧者攝影比賽」,係由媽媽負責掌鏡,拍出爸爸和寶寶一同遊戲的動人作品,經過力爭角逐的按讚活動,票選出10名獲獎者,也於今日公開表揚,以上作品即日起在嘉義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1樓展示。期望每一位孩子都能在正派善良的環境中長大,擁有美好的未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