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百工修繕利他協會成立 翁章梁個人捐助20萬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百工修繕團是協助縣內弱勢家戶個案修繕房屋的團體,由於百工修繕團先前修繕費用是以縣府仁愛基金支應,個案須符合身障邊緣戶、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資格,經縣府輔導,修繕團成員於22日成立百工修繕利他協會,將能結合更多民間經費資源,幫助更多弱勢家戶個案修繕,縣長翁章梁更以個人名義捐助20萬,投身貢獻行列。

百工修繕團緣起於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本縣「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藉修繕志工經驗分享,讓公部門行政程序更簡政便民,使傳愛佈善義舉散布到更多角落,翁縣長便推動照顧弱勢的安心住家修繕計畫,為弱勢者提供溫暖的家,在勞工暨青年發展處努力下,百工修繕團因而產生。

百工修繕團今成立「百工修繕利他協會」,並召開成立大會,協會成立將使經費來源更多元,也更有效利用,對修繕有很大助益;各界善心不斷,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捐贈協會30萬善款、嘉義縣油漆工程業職業工會捐100頂工作帽,並請翁縣長簽上名、嘉義縣印刷業職業工會也捐近11萬善款,翁章梁更承諾以個人名義捐助20萬,盼協會能讓縣內弱勢家戶盡早有溫暖的家。

協會目前主要由嘉義縣總工會、水電裝置業、油漆工程業、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室內裝潢業、營造業、鐵工業、殯禮服務等8個工會參與志工團組成,成員本業大多和修繕相關,會勘案例房屋時更易精準找出問題點,一次到位完成房屋總體檢,也兼顧施工品質,讓弱勢屋主很快感受變化,協會成立後將有一套更完整SOP,提升從收件、會勘、審核、屋主溝通協調、開工到完工覆核效率。

協會志工說,會勘案例時發現大多是弱勢家戶,其中對居住環境改善需求最多,其實只要整修天花板或重新修補、粉刷牆壁、整修遮雨棚、補修鐵皮便會改善很多,修繕最大成就感是看到家戶成員滿意的笑容,這是很大的動力。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董事陳治明指出,社會上有很多弱勢人民,政府有一套規範,證明他們是中低收或低收戶,但實務上還有很多是邊緣戶,即生活很辛苦,但條件不符合政府規範的弱勢,協會剛好可以填補這一塊缺陷,樂見協會對於嘉義公益的挹注,祝福協會能在嘉義持續行善,使善意流轉在社會當中。

「助人為善!」翁章梁表示,當收到被幫助者發自內心流露的真誠感謝,那就是善意的最大回饋,社會上很多窮苦人家住的地方很簡陋,有時簡陋到連生活都有問題,因此嘉義縣集結職業工會房屋修繕專家,成立百工修繕利他協會,希望未來縣內若有需要幫助的人家,可以透過協會的平台,讓社會資金能更妥善被運用,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協會成立對嘉義來說是一大邁進,一起為提高居住品質努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