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嘉義縣國際身障者日暨公彩嘉年華 27日熱鬧登場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11月27上午9點至13點30分將於嘉義縣立民雄國中舉辦2021嘉義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平等參與 共創多元價值」踩街暨公益彩券嘉年華活動,23日上午特別舉行宣傳記者會,由縣長翁章梁帶領精心打扮的身福團體大小朋友們,於縣府大門前宣示本週六活動即將登場!

翁章梁說明,透過踩街活動讓更多人關注、開始討論,同時也為了傳遞重要觀念,每個人都可能成為身心障礙者,有些人是天生身障,也有後天因意外等因素導致;因此關心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就等同於關心我們自己。

嘉義縣身障人口比例占7.7%,翁章梁說,你我有一天都可能成為身障者,國家對身障朋友的照顧程度有多高,是國家進步的指標,嘉義縣政府將做好各項身障福利,照顧身障朋友的權益,照顧身障者就是幫助自己,也希望各界都能以愛、關懷和包容和心,共同照顧這群身心障礙朋友。

記者會中也特別頒發全國性競賽獲獎團體,分別為榮獲2020心智障礙者以繩相繫拉近距離拔河邀請賽,男女混合8人480公斤組冠軍的私立敏道家園;榮獲109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田徑57級標槍金牌、鉛球銀牌及鐵餅銅牌的脊髓損傷者協會;以及榮獲台灣中區第20屆啦啦隊比賽-特優獎、機構組乙級-最佳團隊精神獎的私立一心教養院。

記者會最後,由放送頭車隊打頭陣,開啟一連串活動宣傳,翁章梁也邀請社會大眾,如有廣告需求,可洽詢嘉義縣放送頭車隊─社團法人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或社團法人嘉義縣殘障自強協會,提供身障朋友就業機會。

27日活動當天除有近百攤的市集園遊會,更規劃一系列精彩舞台節目、無礙趣味闖關暨CRPD小學堂、兒童氣墊樂園、自信拍貼機,以及公益彩券暨實踐成果展示區,還有高達200項獎品的超級好禮摸彩送等豐富內容,歡迎全家大小一起到民雄國中共襄盛舉。

公益彩券發行除為社會大眾帶來中獎的機會,同時也創造身心障礙者、原住民及低收入單親家庭就業機會,進而改善其家庭經濟狀況;社會局說明,110年度運用公益彩劵盈餘分配經費辦理社會福利計104案,計新臺幣3億5196萬9957元。

此外,縣府又申請中央公益彩券回饋金經費補助社會局及社福團體辦理社會福利計29案,共計新臺幣3444萬8270元,公彩經費用於兒少、婦女、老人及身障等政策,用途廣泛,不僅讓需要者獲得基本照顧,也讓弱勢團體獲得保障。

社會局提醒,民眾參與活動務必遵守防疫規範,落實實聯制、戴口罩、酒精消毒等,且隨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會場內更設置飲食專區,提供遊客一個安心及良好的活動品質;活動詳情請至「嘉義縣社會局」FB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ox60ZV )。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